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大校內開豪華西餐廳 2人一餐吃掉半月伙食費

2013年10月28日11: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大校內開豪華西餐廳 2人一餐吃掉半月伙食費

  不久前,人大校內一組豪華西餐廳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開來,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在這家名為“1958”的西餐廳看到食客滿座,來消費的多是人民大學的學生。按照菜價,兩人吃一餐的花費在300元左右,相當於普通學生在附近食堂半個月的生活費。

  對於校園內該不該開豪華西餐廳,學生、家長和專家各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校園開復古俄式餐廳

  網友直呼“高大上”

  不久前,一組豪華西餐廳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開來,這組照片據稱是開在中國人民大學內的一家俄式餐廳,被網友大呼“高端大氣上檔次”,“人大真土豪”!引來很多人圍觀。周末,這家餐廳已經開業,記者前往探訪發現,該餐廳是由人民大學老教工食堂改造而成。這是一排低矮的房子,看上去十分復古。餐廳有兩個大門,一個是“1958餐廳”的正門,一個是“1958甜品”的門店。黃色是餐廳的主色調,華麗的大吊燈,暗紅色的絨布窗帘,皮制的座椅,淺黃色的桌布,擺放著高腳玻璃杯和暗紅色的方形餐巾,整個餐廳充滿華麗貴氣。

  人大國際政治專業13級畢業生小張說,從今年5月餐廳裝修開始,他們就聽說這裡要建一個“有品位的俄式西餐廳”,自上周五正式開業以來,餐廳從來都不缺顧客。下午5點,“1958餐廳”的休閑區已經沒有空座,部分顧客正在入口處的休息區等候,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下午的顧客多是以學生為主,大都在休閑區消費各種甜品和飲料,“來過的同學給我們力薦的就是甜品和咖啡。”晚餐時間的顧客也多是人大的學生,或者是3到4人的小型聚會或者是兩人的情侶約會,高峰時期休息區等候的顧客從無間斷。經理張志說,開業這幾天,每天的顧客在500名左右。

  兩人一餐三百元

  吃掉半月伙食費

  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三名學生從下午2點就來到了“1958餐廳”,一直在休閑區聊天,因為這裡能無線上網,說話方便,所以他們在這裡進行學習小組的活動,但並沒有在這裡吃過正餐,“點餐的話有點小貴。”陳同學說。北青報記者翻看菜單發現,服務員主推的焗蝸牛隨香草法棍為98元,各種牛排從80多元到150多元不等,兩人吃一餐的花費在300元左右。而據公共管理學院的陳同學說,她一個月在食堂的花費能控制在400元以內,如此看來,“1958餐廳”的消費標准對於基本沒有工作收入的學生而言的確價格不菲,吃一頓差不多半個月的伙食費。

  但即便是價格不菲,到了晚餐時間,這間俄式西餐廳裡依然是食客滿座。四位正在切紅酒牛排的人大學生告訴北青報記者,八十幾塊一份牛排的價格她們還可以承受,“又不是經常吃,偶爾來嘗鮮還是可以的。”但是,這樣的價錢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英語專業的肖同學就告訴北青報記者,昨天他們班本來打算在“1958餐廳”班級聚會,作為團支書的她來“打探場地”,翻了翻菜單就“認慫地溜走了”。肖同學說,本來想帶著同學吃西餐洋氣一回,但是這樣的價格實在超出了他們的承受能力。

  西餐廳為校外餐廳分店

  校方曾用包間對外接待

  豪華俄餐廳從何而來?在人民大學資產與后勤管理處近日發出的官方微博中寫道,當天下午,校黨委書記靳諾、主管副校長劉向兵及后勤集團有關負責人察看了多個暑期修繕工程,其中就包括“1958餐廳”。“1958餐廳”的總經理張志告訴北青報記者,“1958餐廳”是人大西門外維蘭西餐廳的分店,之所以改名為“1958餐廳”,資產與后勤管理處的官微的解釋是,一是該建筑竣工於1958年,二是該餐廳力圖展現人大上世紀50年代的蓬勃發展和濃郁的國際范兒,三是1958讀起來也上口、順心。

  總經理張志說,學校方面也是考慮到校內和學校周邊都沒有適合招待的場所,在校內建這樣一個餐廳也有方便校方對外接待各方來訪賓客的需求。穿過“1958餐廳”的后廚操作間,是五個包間,兩個最大的包間有14個座椅,一個有8個座椅,最小的有4個座椅,每個包間都配有獨立的洗手間。拱形的屋頂,印花的牆紙,仿古的吊燈,西式的壁爐,木質的櫥櫃,再加上牆上的老照片,包間的布置十分有上個世紀蘇聯時期的感覺。餐廳服務員透露,試營業的時候,人民大學的商學院就在那個可以容納20多人的最大包間裡舉行過招待酒會,他們還特意把長桌撤換成了小圓桌,讓客人可以自由活動。

  校園內該不該開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