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看重慶高校最全蹭課地圖 最火老師一個都別錯過

2013年11月04日08:43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看重慶高校最全蹭課地圖 最火老師一個都別錯過

“到西政,啥都可以不干,但不能不聽孫鵬老師的課”

“在重大,葉仲泉老師的課,永遠都是1分鐘內選光”

“在西南大學,尹克林老師的課每年都能吸引近兩千學生報名”

近日,一條名為《新生去哪蹭課,求賜教》的帖子在重慶大學論壇上引發熱議,多位師哥師姐發表評論,貢獻出各自學校值得一蹭的好課。豆瓣上也興起一個蹭課計劃,高校學生可通過此平台結成蹭課聯盟,相互推薦本校精品課程,擴充自己的知識面同時還能交到朋友。

上課是本分,蹭課是境界。重慶晚報記者為你繪制了一份重慶高校蹭課地圖,讓你有目標、有效率地蹭課。

行政法

坐在講台旁聽課

任課老師:西南政法大學行政法副教授唐堯

推薦人: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專業大二學生王錦

王錦選修過唐堯老師的課,大批旁聽生的加盟讓他嘗過忘佔座后坐在講台旁聽課的滋味。

唐老師的課很接地氣,除了內容通俗易懂以外,他的接地氣還體現在他超強的記憶力:點一次名就能記住任課班每個同學的名字。若教室內多了新面孔,唐老師會更高興:“多多益善,人越多說明我課講得好。”課間唐老師也會在教室內晃悠,到處搭飛白,和同學天南海北亂侃一通。

■小貼士

如果沒有佔到有利聽課位置,課間不妨大方和老師討論法律實例,聊聊各路新聞,不經意間增長知識。

民法

小孩也能聽得懂

任課老師: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學院教授孫鵬

推薦人:西南政法大學刑法學院大三學生劉鑫

入校第一天,劉鑫就收到無數師哥師姐的建議:到西政,啥都可以不干,但不能不聽孫鵬老師的課。兩個月后,劉鑫總算打聽到孫老師的行蹤,偷偷溜去聽了一堂。

“牛是你的,可賣可租可用,這就是物權。”“交付原則: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鮮活的案例,接地氣的表達,一堂課下來,他發現孫老師真能把有大量專業詞匯,被無數法學人視為難中難的《物權法》講得通俗易懂。據說,他曾在課上信心滿滿地表示,他講的課小孩都聽得懂。

■小貼士

請早些到好嗎?因為你永遠無法想象孫老師的課有多火爆。據說,他的課從講台到教室過道都擺滿了小凳子。如果要去旁聽他的晚間講座,最好中午就去佔座,因為到開課前可能連過道都進不去。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