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國一大學網上“賣”學位 小狗付錢也能成碩士

2013年11月04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國一大學網上“賣”學位 小狗付錢也能成碩士

倫敦流浪狗“彼德”通過該大學申請。

目前有數百名英國企業高級主管報稱擁有該大學的學歷資格。

據香港《文匯報》24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節目《新聞之夜》發現,有一個自稱“倫敦美國大學”(AUOL)的學術機構在網上招生,申請者隻要支付4500英鎊學費,無須進行任何學術工作,就能獲頒一個商業管理碩士學位。節目制作組特意為一隻小狗偽造履歷書,申請入讀課程,結果竟獲接納入學。

制作組以“彼德史密斯”為名,編造了一頁紙的履歷表,吹噓“他”擁有一個英國大學本科學歷和15年工作經驗,但其實“彼德”只是倫敦流浪動物之家一隻小狗。

雖然制作組未能提交照片和學歷証明,但AUOL還是通過了“彼德”的申請,並表示一旦收到學費,“彼德”就能注冊成為學生。當英國記者致電查詢時,校方回復稱“彼德”不需上課和提交報告也可拿到學位。

據悉該校不設校園,所有課程均是遠程教學。該學校網站顯示,該校並非英國大學,也不屬於倫敦大學,學位未獲英國政府認証。AUOL堅持自己並非“冒牌大學”,並為提供的學術資格辯護。

BBC指出,教育機構必須獲認可才能授予英國學位,但AUOL這種看似英國大學,但其實並非如此的大學卻可合法存在。

節目制作組還發現,目前有數百名英國企業高級主管報稱擁有AUOL的學歷資格。英國記者曾聯絡部分相關人士,但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是經過一番苦讀才得到學位。

(責編:實習生楊?、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