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里有个"李玉刚" 靠着反串找到了自信(图)

2013年11月04日09:5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里有个"李玉刚" 靠着反串找到了自信(图)

  姜补进反串“贵妃” 受访者供图

  台上,他身着华丽的衣裳,头戴假发珠钗,浓妆艳抹,一边唱京剧一边翩翩起舞;台下,他留着平头,一身运动休闲装,看起来也阳光十足。因为痴迷京剧和反串,90后小伙姜补进在学校小有名气,被大家称为重庆“李玉刚”。

  反串女声遭同学嘲笑

  今年18岁的姜补进,是重庆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采访时,姜补进首先清唱了一段老版《西游记》中的插曲《女儿情》。记者注意到,刚开始说话声轻柔、性格腼腆的小姜,唱起歌来不仅音色浑厚、字正腔圆,而且唱的女声几乎以假乱真,听来韵味十足。

  小姜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很喜欢音乐与古典文化,尤其钟爱京剧。只要电视上一播京剧节目,他都会学着哼唱。去年10月,他在电视上看到李玉刚用反串唱腔演绎的《新贵妃醉酒》,就从网上下载视频,照着哼唱,没想到试唱女声部分时,居然把高音飙了上去。从那以后,他就有意识练习唱女声,刚开始还是有一点儿男音夹杂其中,“经过反复训练,到现在我声音也能高能低。”

  唱着唱着,他还不自觉地爱上了反串,经常在寝室哼唱和做各种柔媚的动作。没过多久,他唱女声的事情在全班里传开。“男孩子唱女声,我们当时都很不理解,有人还说侮辱他的话。”姜补进的室友杨鸿福告诉记者,虽然他也不理解为何小姜热衷于反串,但生活中的小姜其实一点儿也不像女生,班里同学都觉得他很爷们。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