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剩男剩女"急坏家长 千人相亲会来的大半是爸妈

2013年10月28日13:45    来源:金黔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剩男剩女"急坏家长 千人相亲会来的大半是爸妈

阿姨代女“赶场”相亲会

  年近6旬的杜阿姨,昨日中午匆匆吃过午饭后,就瞒着女儿赶到乌当区大坡路,参加相亲会。

  相亲会是由乌当区民政局、乌当区团委主办,规模较大,有上千人参加。杜阿姨赶到时,相亲活动刚刚开始,舞台上有人唱歌跳舞助长气氛;舞台下,已有不少青年男女含羞带笑站在人群中。

  杜阿姨可没闲着,她一会看看这个俊男,一会瞧瞧那个帅哥,还把随身带的小本子掏出来,在“爱情信息墙上”抄抄写写。当然,她不是为自己找老伴,而是专程帮女儿物色对象来了。

  “她不想来,我就替她来嘛。”杜阿姨说,女儿30多岁的人了,现在还没心思找对象。“她一天就喜欢搞她的文学,网上写点文章,婚姻大事一点都不着急,但是我急。”杜阿姨说,为了女儿的终身大事,她是哪里举办相亲会,就往哪里走。

  杜阿姨说,自己在挑选女婿时,会考虑男方的责任心、文化程度、工作等情况,女儿则更想找一个文学上志同道合者。“如果能找到符合我和她标准的当然最好了,如果一时找不到,那就再加把劲。”杜阿姨笑了笑,又一头扎进人群中。

  ● “找女婿成了我的工作”

  记者在相亲现场逛了一大圈,参与者越来越多,人头攒动,非常热闹。但大部分参与者都是头发花白的老头老太,他们和杜阿姨一样,都是替孩子们找对象来了。

  他们有的在抄征婚信息,有的三五一群交流起来,还有的父母因为同时参加过多场相亲会,都成熟人了,见面后就招呼:“你家姑娘(儿子)有情况没?”

  一圈问下来,记者发现,征婚者都是30岁以上,条件优越的大龄青年,尤以“大龄剩女”居多。

  “我女儿31岁了,长得漂亮,工作也好,在贵州一所大学当老师。之前这些年,她忙着工作加上性格比较宅,把终身大事耽搁了。”见记者在走动,59岁的谢婆婆忍不住推荐起来,“你单位上有没有单身的男同事?给我女儿介绍一下嘛!”

  见此情况,站在谢婆婆旁边的吴阿姨也急忙说道,“对头!有合适的也给我家姑娘介绍一个,她在私企当干部,已经35岁了,平时忙工作,根本没时间找男朋友。”吴阿姨说,她现在就想女儿赶紧结婚生子,找女婿已经成了她的工作。

  对于父母代为相亲一事,两家女儿都没有意见,“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她们自己心里也有点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