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剩男剩女"急坏家长 千人相亲会来的大半是爸妈【2】

2013年10月28日13:45    来源:金黔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剩男剩女"急坏家长 千人相亲会来的大半是爸妈

  ● 爸爸妈妈们 最看中公务员

  通过与十位大爷大妈的交谈,记者发现,这些代替儿女相亲的父母,比较看重的有两个地方,一是上进心;二是职业。

  “要是不上进,家里面几百万都要坐吃山空。”57岁的赵阿姨说道,她为女儿找的丈夫,有车有房最好,没有也没关系,但是人一定要有事业心、责任心,担负得起这个家,将来通过努力,能过上比较好的生活。

  因为孩子们年龄都不小,找的对象就是要成家过日子,所以父母们希望儿女找的另一半,最好是工作稳定的,比如公务员、教师、医生。还有些父母直言不讳表示,希望找的亲家门当户对,这样双方生活环境、文化差异小,将来不容易闹矛盾。

  ● 父母代为相亲 年轻人有点扫兴

  父母代替孩子相亲,让现场一些亲自上阵的青年有些扫兴,“我本来是抱着希望来的,但是一来,看到全场不仅男女失调,而且更多的是一些伯伯阿姨,感觉有些扫兴。”已过而立之年的祖先生说,“相亲本来就是看眼缘,现在连人家样子都看不到,还怎么相啊。”

  33岁的李小姐赞同道,“父母代儿相亲还是不妥,因为两代人之间婚恋观存在较大差异,父母来这里,就会以他的偏好和标准去帮孩子寻觅另一半,这样做,一般成功率都不高。”

  李小姐老家是贵阳的,现在安顺当公务员,这次来乌当区参加相亲大会,她和朋友是组团而来,一大早就从安顺出发。“我们来了3个人,现在都没着落,主要好多参与者都是爸爸妈妈代替来的,连相片也没有。而且,老人都是自己聚在一起,很少主动和我们年轻人搭话,这样就更不好找。”

  白天的相亲大会在下午5点半结束,虽然现场成功配对的只有4对,但是不少代替儿女相亲的伯伯阿姨们,都表示有收获,“我现在手里面就有2个姑娘的联系方式。”64岁的刘大爷骄傲地扬起手中的小本子说道,“第一步我帮儿子迈出去,接下来怎么发展,就看他自己了。”

(来源:金黔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