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各大电视台开启亲子模式 网友:别折腾孩子了

2013年10月28日13:14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大电视台开启亲子模式 网友:别折腾孩子了

  哪个节目火,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接下来将看到什么节目了。感谢电视台,让普通人成了预言家。

  《爸爸去哪儿》火了后,各电视台开启了亲子模式,据统计,接下来将有20多档亲子节目相继亮相。哪怕现有的节目,都准备在里面注入童趣内容,这种形似的节目蜂拥而上,它们都能如愿分到一杯羹吗?

  现象

  这次,电视台都玩童趣

  虽然广电总局的限娱令下了一道又一道,但是电视台跟风、扎堆的顽疾无法破。

  夏天,我们的耳膜大受轰炸:《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中国梦之声》、《最美和声》、《中国最强音》、《中国星力量》、《我的中国星》……

  秋天,电视台要玩童趣了,《爸爸去哪儿》火了后,亲子类节目数量将登峰造极。据统计,陆续会有20多档亲子节目播出,青海卫视的《老爸老妈看我的》、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浙江卫视已有的《人生第一次》、《我不是明星》、《星星知我心》,还有《我猜我宝贝》、《辣妈学院》、《爸爸请回答》、《宝贝看你的》……

  有的卫视还在现有节目中添加童趣环节,如东南卫视《超人13猜》在每期13道题中有一道“儿童题”,拍摄主角锁定3—5岁的幼儿园孩童,让孩子们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接受各种考验。《同桌向前冲》、《年代秀》等也都融入了一定的童真元素。

  声音

  拜托,别折腾孩子了

  这么多亲子节目中,有多少能让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停留片刻?历史已告诉我们,观众的抛弃也是无情的:无数相亲节目最终只有《非诚勿扰》一枝独秀;歌唱节目中,观众只爱一线卫视的两三档节目。以至于当观众看到亲子节目铺天盖地时,一些网友呼吁,“拜托,别折腾孩子了,喜欢《爸爸去哪儿》只是好奇明星子女的生活隐私,不要让孩子的童趣成为一种讨好大人的表演。”

  从“模仿秀”到“模仿潮”,中国综艺节目的原创能力实在可怜,热衷爆料各卫视内幕的“舞美师”却以电视台的视角提供了另一种思维方式,“我觉得,这么多电视台做亲子节目,可以把‘亲子’这个市场一起给做大。另外,我们应该允许那些连自己的制作团队都没有的二三线卫视有跟风学习练兵的机会。”(袁欣)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