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低齡化:數十所洋中學進京“圈”生源

2013年11月04日09: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學低齡化:數十所洋中學進京“圈”生源

  29日起,數十所來自美國、加拿大、瑞士和英國的中學組團在京招生。記者發現,留學低齡化趨勢愈發明顯,甚至小學四五年級的學生就開始准備出國讀中學。

  10月29日下午和晚上,北美寄宿中學協會聯合海移教育集團舉辦一場留學展會。參展中學中,美國有34所、加拿大有3所、瑞士有6所,涉及普通校、男校、女校、軍校和藝術學校。

  展會吸引了數百名望子成龍的中國家長。一位認真聽了3個半小時留學講座的母親告訴記者,她兒子正在一所重點中學上初三,“就一個孩子,想讓他出去開闊一下眼界。”還有家長表示,將孩子送出國,是不希望孩子接受國內的應試教育。

  據介紹,和往年相比,今年低齡留學趨勢愈發明顯。兩位趕來咨詢的父親告訴記者,他們的孩子正上六年級,出國留學是遲早的事,早些把孩子送出去,孩子適應得更快。海移教育集團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小學生出國留學有增多趨勢。現在,六年級的孩子已不是最小的,前不久,該集團剛剛送走兩名四年級小學生到美國讀書。

  美國和加拿大寄宿中學的學費每年分別為4萬美元和6萬加幣。相比之下,瑞士寄宿中學學費貴得多,折合人民幣在70萬元左右。業內人士分析,有經濟實力把孩子送到國外留學的家長多半不會在乎錢,他們更注重教育環境的好壞。

  統計顯示,目前在美國中學的中國學生數量,已從2006年的65人增加到2013年的接近兩萬人。專家表示,與國內“超級中學”隻重視考試科目教學不同,國外中學更注重學生的體育、藝術等特長培養。此外。美國中學不會輕易增加中國學生招生計劃,加上每年提交申請的中國學生數量越來越多,招生標准也隨之“水漲船高”。這些美國學校要求學生提交較好的托福、雅思或SSAT成績。

  教育專家建議,家長和孩子應對留學有科學的規劃和合理的預期。由於孩子尚小,缺乏獨立生活的能力,家長應理智選擇。

(責編:實習生楊?、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