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挪威槍擊案凶手布雷維克被大學錄取 攻讀政治學

2013年09月13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挪威槍擊案凶手布雷維克被大學錄取 攻讀政治學

挪威槍擊案凶手布雷維克被大學錄取攻讀政治學

  布雷維克被奧斯陸大學錄取,學習政治學。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外媒12日報道,2011年在挪威用槍擊和炸彈殺死77人的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被日前奧斯陸大學錄取,學習政治學。

  據報道,被法庭以謀殺罪判處21年監禁的布雷維克雖然被奧斯陸大學錄取,卻不是授予學位的學習程序,而是進行模塊學習。

  34歲的布雷維克是在保安極其嚴密的監獄裡讀大學,不會和奧斯陸大學的工作人員有直接的接觸。

  奧斯陸大學強調說,錄取布雷維克是對他公平對待。奧斯陸大學的校長奧特爾森說,所有挪威公民都有申請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

  奧特爾森雖然承認在道德上有為難之處,但他說,布雷維克的入學申請是按照規定處理的,這樣處理並不意味著“冷血”。

  他說:“錄取布雷維克讀大學,顯示了我們的價值觀與他的價值觀有根本的不同。”不過他補充說,在任何情況下,奧斯陸大學都不會允許這個殺人犯進入校園。

  奧斯陸大學發現布雷維克現有的學歷不夠進入政治學的學位課程,所以隻讓他進行個人模塊式學習。

  布雷維克最近從奧斯陸郊外的一個監獄轉往希恩鎮的一個保安極其嚴密的監獄。監獄長說,布雷維克可以借到他學習需要的書籍和其它材料,還會有一個專門供他學習的房間。

  布雷維克是在2011年7月22日實施了駭人聽聞的屠殺。他先是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政府辦公區引爆炸彈,炸死了8人。然后前往首都附近的一個小島,槍殺了69名在島上參加暑期夏令營的人,遇難者中許多是青少年。

(責編:歐興榮、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