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病母病床上給女籌學費 孝順女又將學費交醫院

2013年09月10日15:0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病母病床上給女籌學費 孝順女又將學費交醫院

  剛剛過去的暑假,南京工程學院大四女生岳勝男將所有的時間都獻給了病床上的母親。勝男母親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病床上的母親憐惜女兒沒錢上學,暗地向親友們籌集勝男新學期的學費7000元,可為了救母親,勝男又將好不容易籌集來的學費交給了醫院作醫藥費。

  岳勝男是南京工程學院的大四學生,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七年前,她的母親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為了穩住病情,需不斷輸送新鮮血液,一次花費7000多元。勝男家家底本就單薄,為給母親看病,父親把家裡唯一的住房給賣了。去年冬天,母親病情突然惡化,父親帶著母親輾轉於京津等地求醫,為了不影響勝男學習,父母都向勝男隱瞞了這一消息。勝男放假后才得知母親住院,從此便守在母親身邊寸步不離。母親的病越來越重,父親的工資已經拖欠4個月有余,別說醫藥費,連日常家用都所剩無幾了。岳勝男提出暫時休學的想法,可母親不同意,甚至暗地裡為女兒籌學費,向親戚們湊了幾千元錢。8月初,勝男母親再次昏迷,需要搶救。勝男拿著母親代籌的學費交給了醫院。

  開學前夕,勝男大學同學的姑姑得知勝男的困境,在開學前借給勝男7000元救急,勝男才重返校園。“如果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我將不勝感激,以后會掙錢還債。”(記者 邢媛媛)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