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內地7所高校躋身全球大學200強

2013年09月10日14: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內地7所高校躋身全球大學200強

  新華網新加坡9月10日電(記者陳濟朋)根據英國知名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10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大學排行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分列前三甲,中國內地7所高校躋身200強,而亞洲排名最高的是第24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

  排名前十的高校中,美國高校佔6席,剩余4席均為英國大學。英國的倫敦大學學院和帝國理工學院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中國內地躋身世界200強的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第46位)、清華大學(第48位)、復旦大學(第88位)、上海交通大學(第123位)、浙江大學(第165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第174位)和南京大學(第175位)。

  此外,香港的7所大學和台灣兩所大學也位列200強,其中香港大學排名第26位,在亞洲高校中僅低於新加坡國立大學。

  QS研究主管本·索特說,香港大學給人的感覺就像一所老牌的英國高校,有很多已在學校任職多年的資深教職員工,氣氛更放鬆一些。相比而言,新加坡國立大學看起來跑得更快,在未來10年甚至有可能躋身於全球前20名。

  此外,新加坡建校僅22年的南洋理工大學此次排名上升6位,排在第41位。

  今年共有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所大學參與全球大學評比。這份排行榜的評價標准包括學校的學術聲譽、師生比例、學術論文、教職工的國際化和學生的組成等,其中學術聲譽的依據是對學術人員的問卷調查,佔總得分的40%。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