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友“舌戰”取消小學英語課 有人建議改成選修課

2013年09月10日15:1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林露)教育部前發言人、語文出版社社長王旭明在9月8日和9日連續兩天,在自己的微博中以#每日一呼#的名義,發出同樣的內容:取消小學英語課,增加國學教育,取締社會少兒英語班,解放孩子,救救漢語! 隨后,不少網友進行了轉發和評論。在是否取消小學英語課的問題上網友們各執己見,有的認為應該取消英語課,讓孩子從大量的背誦與抄寫英語單詞中解放出來﹔有的網友認為把小學英語取消了,初中高中壓力會更大﹔還有的網友認為應當取消的是英語考試作為主科的地位。

支持派:應把外語教學時間用來誦讀國學經典

網友“學校那些事-絨兒1865”:最費力不討好的就是英語了,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學習,畢業以后沒用上,全部還給老師了。高考取消英語,高中和大學作為選修課,供有需要的人學習,這樣不但能減少國家的人力物力財力支出,還能減輕孩子的負擔,一舉多得!

網友“@岐山鳳鳴”:這些年我們看到的事實是全民瘋狂學英語﹔非專業者畢業后基本不用英語﹔漢語能力直線下降﹔英語老師不會寫基本的漢字等。不過建議先取消高考英語,把英語必修課的角色轉換成興趣課、選修課,再來談取消小學英語。

網友“邊七叔”:取消小學英語課,或者隻學幾句簡單口語,並且隻學不考。讓孩子們從大量的背誦與抄寫英語單詞中解放出來,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時間玩!

網友“@匆匆過客小鬆”:小學應該把用於外語教學的時間用來誦讀國學經典,或者是練習毛筆書法。課外願意學外語的,就自己學吧……

網友“niba_2008”:非常有建設性的倡議,英語教育不適合所有人,中國已經發展到相當高的高度了,為什麼還要別人的雞肋,為什麼不能加強國學,這真是一個國家、民族的悲催!

網友“躺著的傻魚”:英語就應該作為選修課,現在都快成母語了。

網友“朱太河”: 孩子學好中文比學英語有用。

網友“龍行泰州”:不學ABC一樣賺大錢。

網友“郭文”:保留英語課,作為選修課,但不參加中考、高考。非專業人員不再必須參加英語等級考試。

網友“夢想很遠要努力”:英語奪走了多少孩子的、甚至是成人的歡樂!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