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火海救人的勇敢女孩——幼兒園教師葉霄雯

2013年09月10日16:5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火海救人的勇敢女孩——幼兒園教師葉霄雯

  她在大火面前臨危不懼,充當了指揮員和戰斗員的角色,12分鐘內,讓三戶居民躲過劫難,是善良的心給了她勇氣,是無畏的勇氣支撐她完成了救人的壯舉。她就是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浙江省鬆陽縣實驗幼兒園教師葉霄雯。 2011年7月16日凌晨,浙江省鬆陽縣市口村一幢土木結構的老房發生火災,屋中住著三戶居民,除了葉霄雯一家外,還有56歲的葉火高,以及90歲的何老太。葉霄雯第一個發現火情,叫醒母親和弟弟,並按照上學時老師教的火災逃生知識,及時關掉電閘。隨后,她突然想到,屋裡還有兩個人。葉霄雯隨即敲開葉火高的房間,用盡力氣叫醒葉火高,並將其快速轉移到安全地帶。這時,不斷有燒斷的木頭砸到地板上,葉霄雯隻覺得全身被火烤得很疼,但一想到樓上還有90歲的何老太,再一次沖進火海。好不容易被葉霄雯推醒的何老太,哭著說房間裡的錢沒找到,不肯離開,葉霄雯當機立斷,和母親一起將何老太強行抬到屋外。就在她們跨出房屋的那一瞬間,燃燒的二樓塌了下來。由於葉霄雯的及時救助,三戶人家全部安全撤離火場。從起火到整個房子坍塌僅僅12分鐘,在這12分鐘裡,當時年僅17歲的葉霄雯不顧自家財產,數次沖進隨時可能吞噬自己年輕生命的火海救人,這種見義勇為之舉在當地傳為佳話。新華社發(官偉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