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無辦學資質民辦學校停課 60多個孩子無處安置

2013年09月10日15:1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無辦學資質民辦學校停課 60多個孩子無處安置

  無辦學資質 民辦學校停課

  60多個孩子被“放了羊”

  周一早晨,家住昌平區小湯山鎮葫蘆河村的孩子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學校,但是還沒走到教室門口就被攔住了。學校的負責人告訴大家,由於辦學資質還沒辦下來,學校被禁止辦學。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位於昌平區小湯山鎮的葫蘆河村,走進村子就看到兩名背著書包的男孩兒跟著家長站在路邊。孩子和家長都一臉茫然:“不讓上學了,怎麼辦呢?”一名男孩的家長對記者說。

  在這名男孩的指引下,記者找到了一處大院,大院最裡面一座嶄新的二層樓就是學校。家長們告訴記者,這所學校剛成立,上周開學迎來第一批學生。在學校南側的一處小夾道裡,有近20名一年級模樣的孩子,他們都背著書包。“這些孩子是自己來上學的,他們的家長都去打工了,現在也聯系不上,房東不讓進教室,孩子們也回不了家。”兩名女老師說。

  事發后,民警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民警讓在場的兩名女老師把孩子的名字記錄下來,然后找一間屋子讓孩子先進去暖和暖和。“我叫×京,北京的京。”一名小女孩兒認真地告訴老師。這句話讓正在記錄名字的老師停頓了一下,“這孩子估計是在北京出生的。”

  少數幾位家長也站在夾道裡,向民警咨詢學校停辦的原因。民警解釋,這所學校目前還沒有辦學資質,存在很多隱患,所以孩子們暫時不能在這裡上學了。

  學校一位董姓負責人告訴記者,學校這學期剛開始辦學,目前已有60多名學生,都是外來務工人員的孩子。學校已經向教委申請辦學資質了,但是由於審批手續得半年到一年多才能辦好,所以目前的確還沒辦好相關資質。

  今天上午,董老師告訴記者,由於這所學校的場地是向私人租賃的,交了全年的房租。昨天,房東用學校交的房租錢來向家長退學費,一學期的學費2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目前,大部分家長已經拿到了學費,得自己想辦法安置孩子上學了。

  但是,學校還有5名住校學生,目前這些孩子的監護人還沒有聯系上,他們隻好先在學校住著。“最小的一個孩子才6歲,他爸爸外出打工,說好期末才來接他,現在還沒聯系上他爸爸,如果找不到,隻好我養著他了。”

  今天上午,記者聯系到了昌平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該校未經審批,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因此上周區教委參與了小湯山鎮政府組織的聯合執法,要求學校停止辦學。對於這60多名學生,如果具備在北京入學的資格,昌平區教委將協調解決他們的入學問題。(記者於海波)

(來源:北京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