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哈工大校旗隨“神十”遨游太空后今返母校

2013年09月10日14: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哈工大校旗隨“神十”遨游太空后今返母校

  中新網哈爾濱9月10日電 (記者 王舒)10日,哈爾濱工業大學校旗及“學子寄語”信件在搭乘“神舟十號”飛船遨游太空后,今日返回母校並永久保存在哈工大博物館內。據了解,“神舟十號”能搭載哈工大校旗、學子寄語一同遨游太空,是中國對哈工大長期以來立足航天、服務航天的充分肯定,以此激勵新一代科技人才傳承中國航天精神,牢記肩負使命。

  據了解,“神舟十號”飛行任務的圓滿完成,是中國創新科技、自強不息航天精神的完美詮釋,中國航天事業又邁出重要的一步﹔而在“神十”遨游太空所搭載的貨物中,就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校旗、學子寄語信兩樣物品,這是中國對哈工大長期立足航天、服務航天、奉獻航天的充分肯定。多年來,哈爾濱工業大學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號”都參與了相關研究工作,到目前為止已有50余項研究成果應用到了載人航天各個領域,該校前后有500多名教師和技術人員參與其中。

  “神舟十號飛船發射前,我校研究生會、學生會向全校同學發出了倡議信。”哈工大研究生會主席方明告訴記者,在得知倡議信和哈工大校旗這次搭乘“神十”遨游太空的消息后,作為新一代航天人他感覺無比自豪。“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三位航天員還在信上親筆簽名,更加鼓舞了我們投身航天事業的決心。”方明表示,新一代航天人將始終以中國航天精神鞭策自己,實現心中的“航天夢、中國夢、強國夢”。(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