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人大代表建議政府應為中小學聘專職保安--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省人大代表建議政府應為中小學聘專職保安

2013年01月28日15:3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董柳報道:27日下午,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惠州代表團在分組審議時,省人大代表、惠州市第十一小學校長譚文娟建議,政府應該花錢為中小學聘請專職保安。

  譚文娟說,最令她頭痛的事就是校園安全問題:這幾年來,校園慘案不斷發生,一些不法分子為了發泄對社會的不滿,將“黑手”伸向沒有反抗能力的孩子們。

  譚文娟從網上了解到,全省隻有兩成左右的中小學校配備了專職保安,而因為工資待遇不高,保安往往素質不高、年齡偏大、不夠專業、而且還留不住人。

  目前譚文娟所在的惠州市惠城區已經由財政撥錢給學校,每個學校配3名保安,每個保安每月包括社保在內有1800元工資。

  雖然教育局每學期都對這些保安進行培訓,譚文娟還是覺得不夠,她建議,政府應根據學校規模,對中小學配備3到6名素質較高的專職保安,將其工資納入財政序列,同時定期進行嚴格的培訓,若能達到協警的水平就好了。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