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学学生为"感激"领导冒严寒夹道欢迎(图) --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一小学学生为"感激"领导冒严寒夹道欢迎(图) 

2013年01月24日08: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四川一小学学生为"感激"领导冒严寒夹道欢迎(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1月16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爱国小学在举行“和谐学校”授牌仪式时,组织学生在寒风中夹道欢迎莅临的内江市妇联领导。微博所附图片很快在网上招致网友批评。对此,内江市妇联和涉事小学分别发表致歉信,称“这一做法违背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对此表示歉意。

事件最先是网友“烟云”在微博上发出:“1月16日,东兴区富溪乡“内江市和谐学校”授牌仪式,该校组织学生穿戴整齐,冒着寒风夹道欢迎各级领导。”微博还附上了多张授牌仪式现场的图片。图片很快在网上招致网友批评。

根据网上流传的一份盖有公章的检讨书,内江市东兴区爱国小学校21日就“组织学生列队欢迎领导一事”解释称,组织学生列队欢迎是出于“感激心理”。不过,内江市妇联也通过内江市新闻办官微发出致歉信,称“1月16日,我们到东兴区富溪乡爱国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参加‘和谐学校’授牌仪式,学校组织学生夹道欢迎,我们却没能制止,违背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为此我们感到深深自责,通过此事我们将深刻反省,总结教训,严于律己……”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