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撞死行人發微博稱笑死人 父親稱他在賭氣--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獨家報道

高中生撞死行人發微博稱笑死人 父親稱他在賭氣

2013年01月28日08:38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是傳說中的“井人”嗎?橫豎都是二

  本報訊 據福建媒體報道,日前有網友爆料:“1月18日晚10時許,石獅一17歲高中生何某駕駛機動車撞死一行人。事發后,還發微博稱‘一命抵一命?開什麼玩笑?笑死人’。”面對這種漠視他人生命的態度,不少網友紛紛譴責。據石獅交警部門証實,何某下晚自習路上確實撞倒一名50歲的婦女吳某,致其21日死亡。對此,何某的父親解釋稱,“微博是兒子在賭氣的情況下發出的,並不是惡意為之”。

  【網友爆料】

  高中生撞死行人,還發微博炫耀

  日前,網友“Wayne趙大翔”在某論壇上稱,1月18日晚上9點58分,石獅一高中男生何某,無証駕駛機動車撞死行人,事后還在網上發微博炫耀。該網友指責何某的行為“是現在社會道德能容忍的嗎”,並附上何某以“何慫不慫”為網名所發的微博原文截圖。

  次日,記者在“何慫不慫”的微博頁面上,已經看不到該條微博。但“Wayne趙大翔”提到曾在“石獅那些事”的微博裡轉過何某的微博圖片。記者隨后在“石獅那些事”的微博裡發現了相關圖片。該微博圖片被轉發后,遭到很多網友的譴責。“sunny胖小小”稱其“沒有社會責任感,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何某的微博也許只是字面意思,並不是在炫耀。

  【交警証實】

  確為無証駕駛,責任認定尚未出來

  對此,石獅交警部門証實,1月18日晚,石獅某中學高中生何某下晚自習回家,騎一輛摩托車,載一名同學,途經石獅八七路新興路路口時,將在斑馬線上行走的吳某撞倒,吳某21日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吳某今年50歲,三明尤溪縣人,退休后跟隨兒子來石獅,生前在一家貿易公司做會計。吳女士的家人表示,他們得知這一不幸消息后,都很傷心,但目前何某不僅沒有道歉,還發出如此言論,讓吳女士的親屬感到十分氣憤。

  而辦案民警則表示,何某今年17歲,無法考取機動車駕駛証,確實為無証駕駛。目前,該事故的責任認定尚未出來。調查過程中,何某曾辯稱,因為經過事發路口時,對向駛來的轎車開著遠光燈,光照很強,晃到了他的眼睛,致使他未看清在斑馬線上行走的吳某,才導致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許博、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