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中學老師被指推學生墜樓 警方排除他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一中學老師被指推學生墜樓 警方排除他殺

2013年01月25日10:2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溫州1月25日消息(記者李思默 李佳 浙江台記者陳征北)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前天下午3點左右,浙江省溫州樂清柳市中學發生一起學生墜樓致死事件。一名高一男生在考試后墜樓身亡。對於男孩的死因,家屬和學校各執一詞。

家屬說,男孩是因被懷疑考試時作弊而與監考老師發生沖突,老師一怒之下將學生推下樓。而學校斷然否認家屬的指責。

事情發生后,樂清市公安局介入此事並進行了調查。今天凌晨,樂清柳市公安分局回應稱,從現場的勘察來看,已確定排除他殺。

再過幾天,學生們的寒假生活就要開始了。可是在溫州樂清,一名16歲的男生卻等不到他的假期了,這個年輕的生命在前天(23日)下午畫上了句號。墜樓學生小陳,是樂清柳市中學高一五班的學生。23號,小陳在參加下午進行的一場考試時,被監考老師李某發現作弊。隨后,他被李老師從教學樓帶到行政樓。二十多分鐘后,小陳的尸體被發現在行政樓樓下的空地上,面目全非。120趕到后宣布死亡。

小陳為什麼會墜樓?有知情網友表示:“跳樓學生是柳市本地人,是自殺。在現場看到,死者穿著校服,頭部流血,手裡還抓著一張疑似試卷的紙。據周圍人講,應該是考試發揮不理想。”但是,“自殺身亡”這個說法,小陳的家屬並不認同。昨晚,小陳的表叔在接受《新聞縱橫》採訪時表示,小陳疑似在考試時發生了作弊行為,考試沒結束就被李老師叫走,監控錄像記錄了這一過程。

小陳叔叔:剛開始說手機作弊,后來呢又說他紙條作弊。李老師的監考是這樣的,他好像是第一次發現作弊以后呢,就是到學校教務處有一個領導那裡,后來就是又返回去,返回去叫我的侄子,讓侄子先過去,他后腳就跟過去了,這個監控就可以看得到,考試還沒有結束就把他叫走了,還沒有結束。

到了行政樓之后,小陳和監考教師李某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監控錄像並沒有記錄之后發生的事情。24日凌晨,小陳的表姑發表微博稱,小陳的死和李某有直接關系。在這場考試中,同時發現作弊的共有五名學生,可李某卻隻把小陳一個人叫到了行政樓,不出二十分鐘孩子便墜樓,若不是老師將其推下也是老師將其逼死。

小陳姑姑:四點多學校才有人發現,送他們去醫院的時候,五點鐘宣布死亡。但是實際上,小孩子掉下來是后腦著地的,我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樣跳的,是他殺還是自殺?為什麼會后腦著地我們也不清楚,一般正常來看,自殺跳樓后腦著地的可能性應該還是蠻小的。我們有很多困惑,但是學校還沒有出面給我們一個解釋。

家人眼中的小陳懂事、聽話,性格溫和,成績也很好,一直是家中的驕傲。一個好端端的孩子怎麼可能會自殺呢?這是小陳的家人最想不通的。

小陳叔叔:我們在懷疑,第一,是不是他們扭打的過程中,(李某)把他推下去的?第二,(李某)他是不是惡意攻擊、侮辱,讓他(小陳)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意思了,然后他就跳下去的。不可能一個好端端的孩子,他往樓下跳,那是不可能的,做個人都知道。所以說那個監考老師最重要。

一個正常的孩子不太可能因為被指責考試作弊而跳樓。是什麼外因刺激了他?昨天,小陳的家人到學校找領導希望能給出一個解釋,但沒能如願。

小陳叔叔:我們現在家屬要的真相,這個孩子是經過怎麼樣的一個侮辱,或者他們在這個過程當中,怎麼樣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小孩子跳下去的。

事情發生后,樂清市公安局介入此事並進行了調查。今天凌晨,樂清柳市公安分局回應說,從現場的勘察來看,已排除小陳因他殺死亡。學校監控顯示,14點50分鐘左右,小陳提前交卷離開考場,一個人走向行政樓,隨后有同學在行政樓三樓通道處看到他獨自一人往行政樓四樓樓梯上走。柳市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

負責人:他到樓上案發現場的時候,有同學看見他是獨自一人上樓的,從現場的勘察來看,四樓半陽台有三個很明顯的腳印,而且應該是同一雙鞋子的,從陽台上的痕跡來看,關於他殺這一塊能確定排除的。

那進入行政樓內之后,小陳和李老師之間都發生了什麼?行政樓內是否有監控?監控是否錄下事發的瞬間?樂清警方沒有披露。對於家屬提出的,校方領導避而不見,班主任、監考老師逃跑的情況,樂清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昨天深夜也進行了回應:

負責人:事情是昨天下午發生的,我們一直在處理,包括學校昨天下午還在考試,校長要維護這邊正常的教學秩序。今天早上我們明確跟家屬講了,我們可以約個時間,在這個會議上一個是通報一個是校長說明,所以從今天下午開始,校長一個下午都是跟家屬在對話,今天晚上他與認為有責任事故的監考老師也是在進行對話。

對於樂清相關部門初步排除他殺的調查結論,小陳的家屬顯然不認同。確實一串腳印難以驅散墜樓事件疑雲,要想解開謎團,還需要更為科學和負責任的鑒定方法,尸檢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