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一小學組織學生列隊歡迎領導 校方檢討致歉--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內江一小學組織學生列隊歡迎領導 校方檢討致歉

2013年01月25日08:2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1月16日,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愛國小學學生夾道歡迎領導。(網友供圖)

  1月16日,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愛國小學學生夾道歡迎領導。(網友供圖)

校方的檢討書

  校方的檢討書

  本月20日,有網友發微博爆料稱,四川省內江市一所小學在舉行“和諧學校”授牌儀式時,組織小學生在寒風中夾道歡迎蒞臨的市婦聯領導。該微博隨即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和熱議。

  微博發出次日,內江市婦聯和學校方面分別發表書面致歉信,對於這一違背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規定的做法進行了致歉和檢討,校方表示“深感自責和痛悔”。

  網友爆料:小學生寒風中夾道歡迎領導

  1月20日晚,微博用戶煙雲發布了一條題為《四川內江“和諧學校”授牌儀式 學生為何成道具》的微博。

  微博中寫道:“去年12月習總強調領導出行"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挂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1月16日東興區富溪鄉“內江市和諧學校”授牌儀式,該校組織學生穿戴整齊,冒著寒風夾道歡迎各級領導……”

  該微博還配發了多張現場照片。在照片中,數十名小學生身穿校服,在校門口處分兩列站好,鼓著掌夾道歡迎正在走進校門的幾名領導。

  截至22日上午,這則微博已被閱讀6.3萬次,轉發和評論近500條。

  微博用戶蔡志剛在評論中質疑:“你穿棉襖羽絨,孩子們穿單薄的校服﹔你們坐公車吹暖氣,孩子們卻要頂著寒風提前列隊等你們。你們沒有孩子嗎?”

  另一名用戶趙慶表示:“真正上了台面的官員或者人物都不是很愛擺譜的,就是這些要大不小的芝麻小官愛弄點噱頭出來,就我們一個小鎮上來個點點大的官都要弄的勞民傷財的,還要啥子封路,嚴重影響大家生活和工作生產,鄙視,社會風氣真的應該好好的整治改變了!”

內江市婦聯在“微內江”上發布的致歉信

  內江市婦聯在“微內江”上發布的致歉信

  內江市婦聯致歉:沒能制止學校組織歡迎

  這一事件迅速得到了官方正面回應。21日早上6點,該事件的當事方內江市婦聯通過內江市新聞辦官方微博“微內江”發出致歉信,表示誠懇接受和感謝網友的監督,並致以深深的歉意。

  這條微博配發了一份蓋有內江市婦女聯合會公章的書面致歉信。致歉信中寫道:“1月20日,有網友發帖"四川內江和諧學校授牌儀式,學生為何成道具"。作為帖文中的當事者,我們在此誠懇接受和感謝網友的監督,並致以深深的歉意。

  1月16日,我們到東興區富溪鄉愛國小學開展慰問活動,參加"和諧學校"授牌儀式,學校組織學生夾道歡迎,我們卻沒能制止,違背了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規定。為此,我們感到深深自責。通過此事,我們將深刻反省,總結教訓,嚴於律己,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對該微博的評論中,多名網友對市婦聯的態度表示肯定,“看上去態度確實是誠懇端正的”,“認識錯誤是改正錯誤的關鍵。看來,現在政府部門的轉變還是多大嘛!能公開認錯了,不錯!”“能夠及時主動的承認錯誤,贊一個。”

  校方檢討:“深感自責和痛悔”

  另一當事者學校方面也於21日下午作出回應,對此事進行檢討和道歉。

  該事件爆料人“煙雲”在21日17時58分通過微博公布了內江市東興區愛國小學校就組織學生列隊歡迎領導一事的檢討書。校方在檢討書中稱,組織學生列隊歡迎是出於“感激心理”。

  這份蓋有學校公章的檢討書中寫道:“由於多年來市婦聯和其他社會慈善單位、愛心人士對我校學生給予了極大的關愛和幫助,出於感激心理,我們組織了部分學生列隊歡迎。這一做法違背了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規定,為此,我們深感自責和痛悔,並誠懇接受大家的批評和組織的調查。通過此事,我們將深刻反省,痛定思痛,吸取教訓,切實提高認識,轉變工作作風,以更加務實的工作感謝大家。”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熊旭、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