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遇到問題怎麼辦? 淘寶賣家也能當家教--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考試前遇到問題怎麼辦? 淘寶賣家也能當家教

2013年01月25日07:1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考試前遇到不會的問題怎麼辦?找老師問?看書?跟同學商量?還是上網搜尋?這些都不夠拉風,看看人人網網友“王一翔”的學習方法吧。

  “王一翔”是浙江大學的一名學生,由於第二天就要考試了,他還有問題不會,於是想到了在淘寶上問賣家。他要考試的內容是液壓機械,書上的解釋不詳細,於是他就在淘寶上找了一家名為“您身邊的液壓專家”專門賣液壓閥的賣家,詢問人家各種專業問題,萬能的賣家自然對此如數家珍,耐心且詳細地向他解釋了所有問題。從此,“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啦!”他分享說。

  這條微博在兩天內被瀏覽了一萬七千余次,很多網友都說:“淘寶賣家也能當家教了……還是免費的,好厲害!”也有號稱是淘寶賣家的網友回復稱:“傷不起啊,我是在網上賣單反相機的,就遇到過有人纏著我問相機每一個按鍵的功能,簡直就是讓我教他用相機嘛!”

  各位,如果你認為這是個不錯的學習方法的話,可能就錯嘍!考完試后,“王一翔”又發消息說:“液壓昨天沒考好哇,因為回答我問題的是淘寶賣家啊!”看來,學習有難題,找淘寶賣家來回答的准確率可不怎麼樣哦!建議大家,遇到不懂的問題,還是多問老師和身邊的“學霸”,“問淘寶賣家”這樣的路數不好走啊!(華 商)

(來源:揚子晚報)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