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男生開公司當"老板" 帶領博士碩士創業(圖)【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三男生開公司當"老板" 帶領博士碩士創業(圖)【2】

2013年01月22日09:33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科研“苗子”教授眼中的乖學生兩年裡獲得4項專利

  研發“輕質復合材料CNG氣瓶”,黃加順和他的團隊不斷對產品做技術更新和市場推廣,如今他們已經獲得4項專利授權。而已經是公司老板的他,不僅想要做好項目,還要繼續讀研究生、做科研。

  昨天,黃加順與四川大學、清華大學以及大連理工大學的三位教授共同署名完成的一篇論文,被投遞到國內頂級期刊之一《科研管理》,本科生能夠在如此期刊上發表文章的,並不多見。

  黃加順的電話簿裡有超過500個電話,都是他在入學后四處請教的學者、老師與師兄師姐,“川大有30余個學院,每個學院都有認識的老師吧,都需要請教。”黃加順說。

  在周末,他常會與川大退休的老教授們一同到三聖花鄉等公園做交流。在黃加順的眼裡:在他們身上能夠學到很多東西。“如果一輛拖拉機要跟上好的跑車,中間連的那跟線,不是其他,唯有主動跟進。”

  對話

  想將川大校旗插到南極

  華西都市報記者:你大二就創建了公司,下面還都是博士、碩士,你具有服眾力嗎?

  黃加順:我沒有把自己看成是領導吧,只是他們學的是專業,而我的特長就是市場營銷、技術專利方面的,每個人都有所長吧。我們其實都是朋友,因為“挑戰杯”分工不同,所以我看起來是個CEO。

  華西都市報記者:作為唯一 一個要去南極科考的大學生,目前有什麼特別的准備和特別的願望嗎?

  黃加順:以前經常熬夜,現在就是更注意身體鍛煉和生活規律了。有兩個願望,第一是將四川大學校旗插到南極﹔第二是如果未來自己能夠有所發展,希望能通過大家的努力,成立一個“南極基金會”,倡導社會保護環境。

  華西都市報記者:平時家長給你多少生活費呀?

  黃加順:有一年沒有向家裡要生活費了。平時我寒暑假都不在家,都在學習、工作或者做課題,今年過年我要回家好好陪爸爸媽媽。

  華西都市報記者肖笛實習生李沐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黃加順:四川大學商學院大三學生,在第五屆全國大中學生海洋知識競賽上奪得最高榮譽——“南極特別獎”,將作為全國唯一的一名大學生代表赴南極考察。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