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上千大學生買車票被騙遇回家難--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日照上千大學生買車票被騙遇回家難

2013年01月21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央視報道近日,山東日照大學城,上千大學生買長途車票被騙,遭遇回家難。

  年下,許多大學已經放假,開始收拾行禮陸續踏上回家的旅程,但是在山東日照大學,許多大學生因為買長途車票遇騙,回家的行程被耽擱了下來。在山東日照大學科技園,一群學生聚在一起,大家都是一臉愁容。原來他們都是買票遇騙的受害者。

  日照大學學生說,受騙的應該有上千人,因為不止是一個售票點。除了科技園門口,在日照大學城附近有很多小區,每個小區門口基本上都有售票點,而這些售票點賣出的票都是假的。僅一個售票點,就已經賣了幾百張票了。第一班車說是15日發車,一天有好幾班,然而到目前為止,所有車都沒有來。

  學生們說,當時他們就是在大學科技園生活區的門口買的車票。在售票點,記者看到,售票的牌子還在,牌子上寫著“運通客運”,上面還有到達的目的地、票價。學生們買的車票其實只是一張收款收據,上面簡單地寫著到達的目的地,還有一個座機號碼,一個收款人姓名,沒有印章沒有公司名稱。學生們說往年學校門口也有這樣的包車售票點,交錢后憑收款后收據就能上車回家,沒想到今年大家走不成了。

  目前受騙的學生們已經報警,警方也已介入調查。日照大學科技園派出所副所長吳鵬表示,經過調查,這個運通公司根本不存在。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