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求期末考"不挂科" 考前拜校內孔子像--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為求期末考"不挂科" 考前拜校內孔子像

2013年01月18日10:19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17日,海大一女生在拜孔子像。 本報記者 程凌潤 攝

  本報青島1月17日訊(記者 程凌潤) 17日,記者在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看到,校園內的孔子像底座上擺滿了橘子、糖果等物品,期末考試到來,不少學生祭拜孔子以求不挂科。

  17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了海大嶗山校區學子考前祭拜孔子的照片。

  在海大嶗山校區圖書館附近,記者見到了網友所說的孔子像。底座上擺放著橘子、餅干、飲料等,還有一張100元的冥幣和幾枚一角的硬幣,以及幾支燒了半截的香煙。

  11時30分許,一個身穿黑色羽絨服的女生拿著一個蓮蓬走到孔子像前,將其放到底座上,隨后雙手合十進行祭拜。她告訴記者,拜孔子是想順利通過期末考試。隨后,一名大二男生在孔子像前放了一個橘子,一名大四女生也上前拜孔子。

  海大法學院行政管理專業大三學生小羅告訴記者,孔子像底座上的“祭品”是伴隨期末考試出現的,期末考試時間是1月14日到25日。除了拜孔子像外,一些學生還在人人網上分享任課老師的照片,說一些贊美老師的話尋求不挂科。

  “剛開始的時候,僅有少數學生在孔子像前放蘋果等物品求不挂科,最近兩年成了一種‘風氣’。”小羅告訴記者,學校環衛人員將“貢品”收拾干淨后,第二天就又會有學生擺上各種物品。

  海大旅游學院一名教師稱,現在學生挺有娛樂精神的,但這種方式也僅僅是尋求一種心理安慰,要想不挂科還得好好復習。

(來源:齊魯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