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副市長叔為副廳 被疑學歷造假火箭晉升--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80后女副市長叔為副廳 被疑學歷造假火箭晉升

2013年01月17日13:2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80后女副市長叔叔為副廳長 官方否認靠親戚關系

  遼寧東港市副市長 董海濤(資料圖)

  繼早前微博爆料遼寧丹東東港市新近提升的一位80后美女副市長的簡歷成為網絡熱點后,網友@劉向南近日再次在微博中質疑其簡歷作假及違反相關的錄取規定。

  網友再爆料:學歷造假,叔叔是廳長

  網友@記者劉向南於1月11日再次爆出東港市美女副市長叔叔是遼寧交通廳副廳長劉明柱。1月13日,網友@記者劉向南再發微博質疑董海濤簡歷造假。“2012年7月丹東日報刊登《2012丹東差額遴選副局級年輕干部筆試人選公告》,公示出的董海濤信息,全日制教育為‘大學文學學士’,畢業院校專業為‘渤海大學英語’,在職教育一欄空白,而東港政府官網上的董副市長簡歷則成了‘研究生學歷’。請東港政府解釋!”

  丹東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解釋道,董海濤在報名和對其進行資格審查時,她本人未能及時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認証書。因此,公示時“在職教育”一欄為空白。公示后,董海濤補充提供了教育部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証書。因此,在東港政府官網上的簡歷中,學歷學位一欄是“研究生學歷”。

  官方回應:並非靠近親關系晉升

  丹東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承認劉明柱確是董海濤丈夫的叔叔,“現任遼寧省水利廳副廳長。”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中組部《關於印發〈關於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若干問題的答復意見二〉》(組廳字2005年9號文件)第10條的規定,劉明柱與董海濤不屬於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和近姻親關系,董海濤也沒有與丹東市現任的副縣級以上領導干部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等。因此符合參與差額遴選條件,不存在依靠近親關系晉升一說。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