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外女生"最牛"求職簡歷微博爆紅 成功找工作(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外女生"最牛"求職簡歷微博爆紅 成功找工作(圖)

2013年01月16日09: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余博雅的微博簡歷在網上廣為傳播。

  廣外女生設計“最牛”求職微博爆紅網絡

  本報訊(記者杜萌)“要過年了,沒有工作offer怎麼向家中的父母交代?”余博雅——這位畢業於廣外英語專業的本科女生,因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完美求職簡歷”而走紅網絡。在網友紛紛感慨“正能量”的同時,更有職業導師評論說,“抱怨找不到工作的人,可以先問問自己:為了目標,自己究竟努力了多少?”

  微博晒形象化簡歷

  和其他畢業生千篇一律的A4紙簡歷不同,余博雅的簡歷形象生動:一句“I Want A Job!”作為標題,一個棕栗色卷發、圓臉大眼、還帶著粉色蝴蝶結的卡通人物在講述自己的大學生活。記者看到,簡歷分為求職目標、售賣明信片的社會實踐、英語專業兼職、參加求職節目、個人興趣愛好等五大方面。在求職目標部分,余博雅明確地寫道:“曾是一個好學生,想做一個好演員。”為了更好地推銷自己,她還列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藝”,如做過英語翻譯、得過獎學金、做過平面模特、做過國際志願者、上過報紙雜志等。

  而余博雅最重磅的社會實踐活動,則是自己“創業”為母校制作的風景明信片。在簡歷中,她用漫畫的形式寫出了自己的“創業歷程”。從最初的突發奇想,到調查了同學們的購買意願,再到請六個畫家朋友幫忙繪制明信片,每一步都凝聚了她的心血。

  啟示:找工作時要創新

  據記者了解,余博雅現在已經在北京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雖然她的經歷不可復制,可是記者不禁思考:她能為正在找工作的同學們提供哪些啟示?廣外就業指導中心的趙燁老師分析說,“余博雅通過微博晒個性化簡歷,這提醒廣大找工作的同學一份簡歷走天下的老做法已經行不通了。怎樣能讓自己的簡歷脫穎而出?怎樣能生動、個性化?現在很多學生日常聊天時思維很活躍,可是在找工作時就很死板。”

  而對於社會實踐經歷較缺乏的同學,趙老師也勉勵說,“人無完人,同學們應該避開自己的缺點,努力將自己閃光的一面展現在招聘者面前。另一方面,充分認識自身的長處,也有利於增加自信,提高求職成功的幾率。”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