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二級單位解聘已簽應屆生 回應稱還未正式招工--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石化二級單位解聘已簽應屆生 回應稱還未正式招工

2013年01月18日10:4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月18日消息(記者劉黎)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應屆畢業生忙於投簡歷找工作的最關鍵時候,也有不少學生已經找到了心儀的單位,簽了三方協議,放心的回家過年。

  對於石油化工這類專業的學生來說,中石化算是理想的就業單位之一,不過,最近幾天,很多學生卻反映,中石化爽約了。中石化的不少二級單位告知學生,簽過的三方協議不算數了,公司要解約。

  青島、西安、武漢、成都、徐州……幾乎隻要有石油化工類專業的高校應屆畢業生這兩天都在討論同一個話題--中石化今年到底招不招人?1月8日到10日,不少已經和中石化二級單位簽約的學生都接到了通知,公司要解約。中國礦業大學學生,簽約單位是中石化洛陽分公司。

  學生:1月8日,中石化當時面試我那個人,他就負責招聘的,他給我打電話他說,上面的政策突然發生變化,就說要跟我們解約。

  南昌大學學生,簽約單位是中國石化儀征化纖股份有限公司。

  學生:1月10日收到的電話通知解約,原因直接就說上級領導通知,其他就沒說什麼了,就這周一嘛,收到了解約函,說是給一定賠償,沒有說多少,他說要在2月份年終的時候才能打到卡上。

  中國礦業大學學生,簽約單位是燕山石化。

  學生:去年11月份,我就去燕山石化找部門經理,跟他談了談,雙方都感覺談的挺好,過一陣兒我們就簽約了,回學校這期間,好多單位找我面試什麼的,我也沒去,1月初忽然給我打電話,說什麼中石化總部沒有招人的指標,說要和我們解約。

  不少被解約的學生先是收到了簽約單位的電話通知,隨后又收到了一紙解約函。

  學生:現我公司同意解除與貴校某某專業,2013屆畢業生的三方就業協議,就予以辦理相關改派手續,解約函的原文,他的意思就是我們提出解約的,他的口氣。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