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坐火車滴眼藥水 錯把膠水滴入眼中(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女大學生坐火車滴眼藥水 錯把膠水滴入眼中(圖)

2013年01月21日07:21    來源:華龍網    手機看新聞

  這瓶“闖禍”的“眼藥水”。

  《人再囧途之泰囧》近日火遍全國,片中一些囧事片段讓人記憶猶新。前日晚上,一位返鄉的學生在動車上,意外地將膠水當成眼藥水滴入眼睛,上演現實版人在“囧途”。

  滴眼藥水眼睛火辣辣痛

  22歲的馮李梅在成都一所藝術學校讀書,不久前放寒假了。前天晚上,她與妹妹李春霜一起,坐動車回重慶。兩姐妹都是近視眼,平時眼睛干燥不適的時候,都喜歡滴兩滴眼藥水。

  姐妹倆攜帶的行李太多,車站又擁擠。馮李梅坐上車后,感覺疲憊不堪,本想滴兩滴眼藥水,然后小憩片刻,哪知意外發生。

  動車開動,馮李梅從一個行李包中掏出一瓶“眼藥水”,擰開瓶蓋,特地先往地上滴了一滴。“我想這樣可以排空氣,然后滴出的第二滴水才更多。”

  馮李梅很自然地將“眼藥水”對著自己的右眼滴了下去。瞬間,她覺得眼睛火辣辣地痛起來。“我當時就曉得遭了。”

  看著姐姐馮李梅痛苦的表情,妹妹李春霜才發現情況不妙。她趕緊扶著姐姐向乘務員求助。

  眼藥水實際上是指甲膠

  在動車醫生的建議下,馮李梅來到洗漱間,開始用涼水不斷地沖洗右眼。同時,她也試著將眼睛慢慢睜開,但是一使勁就痛,而且右眼被粘住了,根本睜不開。

  “我不敢太用力,害怕眼睛受傷更重。”馮李梅就這樣一直在洗漱間用水沖洗,“用水一直沖著,眼睛的疼痛有所減緩。”直到晚上10點左右,動車抵達重慶北站,馮李梅才坐上事先聯系好的120急救車,前往兩路口市急救中心治療。

  馮李梅滴入眼睛的那瓶所謂的“眼藥水”,實際上是一瓶專業膠水,主要用於粘指甲。

  眼睛進異物要用水沖洗

  昨日下午,重慶晨報記者在醫院看到那瓶膠水,瓶身呈圓柱形、與普通的眼藥水瓶大小接近。但是,擰開瓶蓋,稍微接近鼻子,就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

  “當時我實在太累了,根本沒有注意到。”馮李梅說,她平時都是將這瓶膠水和眼藥水分開放在兩個包裡。可是前天因為東西太多,粗心大意將兩樣東西放反了包,所以發生這樣的囧事。

  馮父前晚開車先到江北機場,准備接從浙江回來的妻子,然后再到龍頭寺火車北站接兩個女兒,一起回涪陵老家准備過年。“我9點多剛下飛機,開了手機想問她們姐妹倆到哪裡了,結果卻得知大女兒眼睛遭了。”馮母得知情況后,又驚又奇。

  經過醫生的處理,現在馮李梅的右眼已經能夠睜開,但還有一點疼痛。醫生表示,她眼睛已無大礙,但還需觀察幾日。

  另外,醫生還提醒廣大市民,若意外將其他液體滴入眼睛,第一時間可以打一盆水浸泡或沖洗眼睛。這樣可以將異物沖洗出來,對含有化學性的物質也有稀釋的作用。之后應盡快前往醫院進行處理。(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實習生 雷鍵)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