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校园领袖"圈 "女强人"当道?为何女生更强势?

2015年12月15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园领袖”圈 “女强人”当道?为何女生更强势?

  日前,顺德一所学校初中部学生会选举结果“出炉”,其女生比例远高于男生引发热议,22名“学生领袖”中,20人为“娘子军”。

  为让更多男生参与校园管理,该校在选举程序上新增环节帮助男生更好表达自己。而专家表示,学校应当重视“男女失衡”的结果,在教育中注重培养男生欠缺的能力。

  你关注我关注

   挺女生:校园“重男轻女”女生更要“拼”

  德胜学校初一女孩苏小玲表示,“重男轻女”的观念亦渗透校园,男生取得优异成绩会受到更多认可,因此女学生要更敢拼搏、敢担当,改变社会观念要从校园做起。初二学生李飞扬表示,女孩在校比男生更懂得遵守校纪校规,严格克己。“在学校里,女生的行为评分总是比男生高。”

  VS

  挺男生:成长潜力巨大

  男生始终会“赢”

  该校初二学生刘志薪认为,男生各项能力潜能都很大,更适合在未来的校园管理岗位上发挥自己更深的作用。“学校男生的行动能力、思考的跳跃能力、纵深,都比女生要优秀。”刘志薪表示,无论是艺术、体育还是逻辑学科,男生表现都会随着他成长而“蜕变”。

  惊人:初中学生会选举

  22个“席位”女生占了20个

  在今年德胜学校本学年的初高中“学生领袖”的选举中,最终结果让师生们都感到惊讶,初中部里11个职位,22名“中选”学生里有20名为“娘子军”,仅有的2名男生在其中显得有些可怜。

  “我们通过面向全校发放申请,最终根据各项成绩来评定出来。”该校负责老师表示,前期的面谈,再到后期的综合评定,最终出来的结果老师们也比较惊讶。

  无独有偶,在该校高中部的学生会评选中,各校园管理职位的67名学生中,也有近50人为女生,男女比例接近1:3。“学校还是再通过调整环节,才使得更多的男生加入‘学生领袖’的队伍,让他们参与校园事务的管理。”该校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使得学生从小培养校园事务管理能力及学生领袖气质,从初中开始便模仿大学,在校内设置学生会。“报名的人数也不少,初中有设置超11个部门,包括纪律部、信息宣传部等。”该负责人表示,会刻意为每个部门安插男生,但是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