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研冲刺讲堂:信不信由你 23年前数学题还可能考

2015年12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考研还有二十几天就要闪亮登场,现在是研友们迅速提分的关键阶段,谁掌握了这一特定阶段正确的学习方法谁就增加了胜算。为此,人民网教育频道将邀请多位考研辅导名师为广大“考研党”冲刺复习支招。

解读人: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丁勇

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相信各位考生已经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习。所以眼下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真题继续巩固前期复习效果,检验所学知识是否真的已经掌握,要达到该目的,只能通过做历年真题。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基础规划复习量,基础薄弱或者复习时间比较紧张的同学,至少要做2005-2015年的真题;复习时间相对充足的同学,可以找出前面年份的真题多做一点,最好能够做完1989年的真题。

考研试题重复率非常高,很多试题都是把以前的考试题简单修改,再进行考查,因此真题的价值是最高的。比如2015年考研试题中,数一有道解答题改自于1995年真题,2012年有道选择题改自于1989年。

建议考生以全真模拟的形式,严格按照3个小时一套真题的答题速度,做完之后核对答案,及时总结错题。如果是知识性的错误,要通过看教材把知识弄懂,如果是方法不会的可以查阅辅导书。错题一定要反复做,要做到不看答案独立完成。很多考生在全真模拟的时候,碰到不会的题喜欢看答案,这个习惯一定要改掉。

做真题时,要注意做题的时间和顺序。正常情况下,选择题、填空题每个题目要在四分钟内完成,总时间要控制在75分钟以内,解答题平均每个题在10分钟左右完成,总时间不能超过100分钟。所以在做客观题时,一定要选择技巧性的解法,将时间控制在较短的时间内。做题顺序也比较重要,先做选择题,再做填空题,最后做解答题。碰到难题不会,可以先放一放,把容易拿分的题做出来,然后回过头再做难题。

考生要在十二月初把以上任务完成。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相关报道: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一):英语抓住真题,你做对了吗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二):政治拿分点,别忽略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三):数学复习,跳过这些误区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