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岁女大学生考证熬夜持续焦虑 患“突发性耳聋”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岁女大学生考证熬夜持续焦虑 患“突发性耳聋”

  针灸治疗耳部

   11月27日,20岁的大三学生洞洞(化名)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住院部接受治疗。6天前,她为了准备考证,在持续熬夜焦虑后出现了耳鸣和耳塞,后来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这个病是她第一次听说,“刚刚听说的时候心里很害怕,担心自己以后都听不见了。”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科室主任谢慧教授介绍,“突发性耳聋”并不是一种老年病,像洞洞这样的年轻患者也很多,主要是因为焦虑情绪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的。

  案例:临近考证未看书 熬夜“抱佛脚”患“突聋”

  洞洞今年20岁,是一名大三学生。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6天前,她开始出现耳鸣和耳塞的症状。此前,她一直在熬夜“抱佛脚”准备考证的事。“因为之前一直没有看书,时间临近了就有点儿着急了,天天熬夜,要到凌晨1点左右才睡觉,我自己都能感觉到那种身体上的不舒服和压力感。”在症状出现后,洞洞以为是压力大引起的,拖几天就好了。然而,3天之后,她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据洞洞介绍,到医院后,医生为她做了耳镜检查、声导抗测听、纯音听阈测试以便为她确诊。确诊后,医生立即让洞洞住院治疗。“我没想到还要住院治疗,以为吃点儿药就可以了。”据了解,突发性耳聋或称“特发性突发性聋”,简称“突发性聋”或“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

  洞洞的治疗需要持续一周,每天输液和扎针灸。在经过4天的治疗后,她的病情有所缓解,等到听力测试正常后就可以出院。而有些患者则会出现病情的反复,必须重新回到医院接受治疗。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