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岁女大学生考证熬夜持续焦虑 患“突发性耳聋”【2】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岁女大学生考证熬夜持续焦虑 患“突发性耳聋”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突发性耳聋患者正在接受听力测试。

  医生:“耳鸣”是警报器 不要拖过最佳治疗期

  那么,突发性耳聋真的会导致耳聋吗?据谢慧教授介绍,是否导致耳聋并不绝对。“耳鸣”是突发性耳聋的警报器,如果出现了该症状就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检查以确定病因。“因为突发性耳聋有最佳治疗期,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期,治疗的周期就会延长,效果就会打折。对患者来说,治疗得越及时,治愈的可能性越大。”

  然而,目前突发性耳聋的病因尚不明确,很多致病因素都可能导致突发性聋,目前获得广泛认可的主要有病毒感染学说、循环障碍学说、自身免疫学说以及膜迷路破裂学说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谢慧教授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主要是不要熬夜、工作压力不能太大,合理调节自己的情绪,同时三餐要规律。

  除此,谢慧教授提醒,正是因为突发性耳聋的病因不明确,因此,患者应该不要轻易放弃治疗。针对进行过系统治疗后仍没有办法治好的患者,应该佩戴助听器。“我觉得患者应该改变自己的观念,不要觉得带助听器就羞愧,它的作用是对听力的一种补偿,就好比眼镜辅助视力一样。”

  新闻链接:如何预防?

  1、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感冒,预防病毒感染。

  2、勿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

  3、保持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减少烟、酒、咖啡等带来的刺激。

  4、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

  5、对于已经患突发性聋并且治疗后患耳仍然不具有实用听力水平的患者,除上述建议外,还建议特别应该保护健侧耳:①避免接触噪声;②避免耳毒性药物;③避免耳外伤和耳部的感染。(记者 刘佩佩)

上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