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六):职位过审 像吃了“定心丸”

2015年10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国考报名第八天,报考进入高峰期。千呼万唤始出来,范思琳报考的第二意向职位通过了审核。报名的纠结刚刚告一段落,笔试的压力却又接踵而至,范思琳祈祷自己能披荆斩棘、顺利通关。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小雨

转眼间,国考报名已是倒数第三天,报考进入了高峰期。一早醒来,披头散发的我爬起来就开电脑登陆报名系统,赶紧看看第二意向职位审核情况——没过。根据去年的经验,我知道审核需要一些时间,但心里没着没落,如坐针毡。

慌乱的我在微信上问考友的“战况”,她焦急地告诉我,昨天中午报了但今天早上还没有通过,很担心出状况。我毕竟是“过来人”,安慰了她半天也是在安慰自己:每个招录部门审核的时间并不一样。

这两天调休,在家看书时总是分神,于是我背着书去了附近一所大学的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一直挂着QQ,生怕自己错过“新闻”。好几天没有来图书馆,感觉多了不少人,有好几个学生看上去也像是准备国考的。他们桌上的书和我的差不多,不过看起来很新,估计是几位临时抱佛脚的“酱油党”。心情复杂,庆幸自己一直在努力,但也担心付出和所得不成正比。

午休后,我赶忙再次打开电脑,万幸,资格审核通过了,感觉就像是吃了“定心丸”。通过资格审查就好,这段时间的纠结也终于可以告一段落。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集中精力冲刺复习。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迎来笔试,我祈祷自己能披荆斩棘,在报考同一职位的几百号人中脱颖而出。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一):职位表发布 “纠结模式”开启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二):筛选职位成了最大的心事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三):报考不能任性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四):报考期也是备考黄金期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五):报名小波折 别想打败我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