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二):筛选职位成了最大的心事

2015年10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刚工作两年、从事文案策划工作范思琳正在为国考报名忙碌着。虽然也是公考“过来人”了,但是不想再当“炮灰”的她,一睁眼就想着筛选职位的事情。积极备战的她还报名参加线上讲座,听取专家讲解报名技巧。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霾

昨天,国考报名系统正式开放了。一直有点拖延症的我,早上睁开眼,一想到报考的事情立马就清醒了。我从床上弹起来飞奔到小书桌前打开电脑,今天必须好好钻研钻研职位表。

我认真地按照各种条件筛选了几遍职位表,百感交集。看上几个专业匹配而且“高大上”的职位,但都明确地写着要求硕士学历,可惜我只是个本科生;还有些不错的职位,但仅限应届生;再看了几个各方面都不限制的职位,但从往年来看,这种职位都是竞争最惨烈的,实力不足很容易就沦为“炮灰”。

去年我就知道报名最初的几天并不是报名的好时机,目前还是应该把注意力尽量集中在备考上,不要打乱本来的复习计划。但是无论坐着、站着、躺着,我就是怎么也看不进去书,一心想着筛选职位的事。

之前报名参加一个专门讲解2016国考报名的线上讲座,早早地我就打开了电脑候着,几位老师分析了国考招录职位的变化。今年政策有利好,招2.7万人,创历史新高!而且在职公务员明确不能报,嘿嘿,看来今年考上的机会更大了!专家讲了很多报考技巧,很受用。整个讲座听下来,心里多了些底气,感觉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了。听完讲座,我给去年一起备战的“考霸”打了电话,想请他帮我分析一下我的各种情况。他建议我不要太保守,毕竟去年有一些基础,但是也不能冒进,再等等看看今年的报名进展再出手。

晚上QQ群里热闹得很,其实大家都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考的职位、或强或弱的实力,也都有纠结的地方。去年也是这么个情况,都犹豫、都着急但都在耐心地琢磨着怎么稳中求胜。我要沉住气,继续观望。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一):职位表发布 “纠结模式”开启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