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一):职位表发布 “纠结模式”开启

2015年10月15日14: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考公,是一种人生选择。刚工作两年、从事文案策划工作的范思琳正盘算着第二次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虽然也是公考“过来人”了,但是盯着职位表,她还是“纠结”了一整天。

范思琳正在用电脑查询国考报名的信息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阴

2013年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去年首战国考。笔试成绩前四名能进面试,我却排第五,和第四名只差了2分,分数出来的时候我就决定来年再考一次。今年8月份,我开始复习,爸妈和朋友都帮着各种打听,“货比N家”最终选择报班,图的是有个外界的督促。上了两个月的课,在原来的基础上get了许多解题技巧,精进很多。

昨天上午上网,2016年国考的消息刷屏了,国家公务员局说,这次招录2.7万人,15号就开始报名!看了一圈机构的解读,了解到这次国考虽然在政策上有一些变化,但是具体招录情况还得看公告和职位表。最近天气变化莫测,感冒一直不见好,早早就睡下了。

今早,用手机登陆QQ一看,备考群里“炸”了,消息闪个不停!打开一看,招录职位表和公告发布了!昨天晚上八九点职位表出来了,后半夜公告也公布了。挺惊讶,往年都是先发公告再发职位表的,今年怎么职位表先出来了?莫非今年的招录职位有很多变化?不由一阵“肝颤”,我在睡梦里错过了多少重要消息。赶紧开笔记本,脑子里各种念头飞快地“奔腾”着,无论怎样今年必须考上,但又非常担心没有合适的职位。

从去年的个人经验和见闻来看,选对职位太重要了,如果去年选的职位竞争没那么激烈,我也就考上了。去年筛选职位信息时鼓捣了半天,今年根据网上的职位信息检索库筛选,感觉省心多了。

结合招录职位的学历要求、地区、部门等筛来筛去,心里越来越没底。纠结了一天,各方面都匹配的“完美”的职位目前还没出现。这次职位的选择不仅关系着我能不能顺利考上,还关系着我以后的发展方向。虽然不像去年那样,刚开始报考就乱了阵脚,但是看着职位表,我还是进入了“纠结模式”。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