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3岁男孩上学途中被绑架 用警匪片中知识成功逃脱

2015年10月16日16:29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岁男孩上学途中被绑架 用警匪片中知识成功逃脱

  被绑的小易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9月24日,德阳13岁的初中生小易(化名)上学路上被绑架,随后被带到一个偏远山村的废弃房屋里。待绑匪走远后,小易摸索着慢慢跳出屋子,在公路上遇到路过的好心人唐克成成功获救。

  据了解,小易的自救知识是他从警匪片中学到的。今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警方获悉,绑架小易的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陌生号码来电:“爸爸,我被绑架了”

  “爸爸,我被绑架了,你不要报警!” 9月24日上午10点39分,在德阳某商场上班的易先生突然接到陌生电话。电话中是他儿子小易求救的声音,声音有些着急,旁边依稀有一个男子说着普通话。

  挂完电话,易先生疑惑了,“大清早的,娃娃咋个被绑架了,是不是娃娃搞恶作剧?”他立即给爱人打电话,让爱人与学校联系,看孩子是否在上课。没过多久,陌生电话又来了,儿子在电话里又说他被绑架了,还是叫他不准报警。

  觉得不对劲,易先生决定到学校去一趟。夫妻二人先到派出所报了警,又赶往学校。在校门口,夫妇俩遇见小易的班主任正从外面回来,经查证,小易确实不在学校。

  随后,夫妻两人到小区周围和学校周围的网吧开始找,但没找到儿子。这时,陌生电话又来了,还是儿子的声音,“还是叫我不准报警”。

  路人看到孩子:“第一反应就是被绑架”

  9月24日中午13时许,旌阳区黄许镇富新村14组的唐克成开车上班,当他经过双东镇高华强村5组沿山公路时,路中央的一个身影让他顿时一惊。

  “一个头顶塑料袋,手脚被绑的孩子坐在路中央。”看到被绑架的小易,他吓了一跳,连忙踩刹车。“头上被塑料袋罩着,手脚都被绳子绑着。第一反应就是娃娃被绑架了。”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唐克成没有停车,而是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给家里人打电话让多带点人来解救孩子。

  随后,唐克成的爱人通知了院子里10多个人立即赶往小易被绑架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小娃娃已经浑身无力,坐在路中间。”营救者罗正华介绍,看到他们的车,小孩子喊救命,“我说我们就是来救你的,不要着急。”

  村民曾国平描述,当时小易的头上罩了一个白色塑料袋,用透明胶布缠着,嘴巴的位置只有一个缝,嘴前面横着一根白色塑料管。“他跟我说他姓易,在德阳上初中,早上上学路上被一个年轻男子绑架了,绑匪走了,他自己跳出来的。”

  罗正华介绍,小易提供了家人的电话,他们给小易的母亲打了电话,告诉她小易已经被解救出来。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双东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孩子带上警车。

  虽然小易被解救出来了,然而绑匪并不知情。下午14时许,绑匪给易先生发来短信,内容是一个农行卡号,名字是彭某……易先生说,没过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说:“你娃娃在我手里,给我准备13万。我说没有钱,他说不管你那么多,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根据警匪片中的知识男孩成功逃脱

  小易回忆:9月24日早晨6点30分,他像往常一样独自前往学校,一个中年男子从身后用手臂勒住他的脖子将他拖上面包车。“他威胁让我不要说话,说说话对你没好处。”

  面包车在城区及周边转悠了2个多小时,该男子询问小易的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后,将车开到一家商店买来绳子和胶带,把小易的嘴巴和眼睛封起来,并将小易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山边废弃屋子。

  “他说,‘你在这里坐着,一会你爸爸来救你’,说完就走了。”小易介绍,男子走后,他就开始解手上的绳子,见外面没反应,就挣脱绑绳往外面跑,结果被正在路边发短信的绑匪发现,又将他拖进屋里。

  “这次绑得更紧了。”小易说,等了很久,他听到面包车响了,声音越来越远,他又吼了几声,外面没反应,他就开始挣扎,在将绑绳挣松一点后,他摸索着一点点跳出房间,到公路上遇到了恰巧路过的当地村民唐克成。

  “多亏好心的群众路过及时救助。”小易的父亲介绍,整个事件中,小易并未哭闹,而是颇为冷静地处理对待。“他平时喜欢看警匪片,在其中学到了一些自救知识。”

  小易告诉记者,他喜欢看警匪片,里面说遇到绑匪,要尽量配合绑匪拖延时间,这样绑匪就不伤害他的性命,然后伺机逃脱或报警。“这些都是在警匪片里面学的!”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