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家庭作业也“拼爹” 孩子“奇葩”作业家长吃不消

2015年10月15日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庭作业也“拼爹” 孩子“奇葩”作业家长吃不消

10月12日,有家长匿名将自己孩子的幼儿园作业上传到网上,作业内容让不少网友倒吸一口凉气:要求家长和孩子用废弃材料做一个熊猫牌电视机,还要能看能发声!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小朋友的逆天作业了!”不少爹妈感同身受地留言表示。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身边关于孩子作业的问题,家长的吐槽声不断。

女儿作业“出本书” 妈妈跑了十几家印刷厂

王先生的女儿在成都某中学读书,今年暑假,学校布置的一道作业让全家都动了起来:老师要求学生自己出本书。

“里面的内容还好说,用姑娘自己的作文。但是一本真正的书,还有封面、排版、印刷、序言这些必不可少的要素,”王先生感叹道,“这哪是做作业,纯粹就是在拼爹呀!”

对这本集全家之力的“作业”,王先生印象深刻。他把排版拜托给专业美编朋友,自己操刀写序,孩子的妈妈则顶着太阳跑了十几家印刷厂一家家对比,最终印出了几本完全符合印刷要求的书。

“没办法,家长在群里看着的,你做得太差了丢份儿。”在王先生看来,从小到大,面对这种孩子没法独立完成的作业,最后考到的还是父母。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