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老师做微商拉人进保健品群 家长:退OR不退很纠结

2015年10月12日10: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做微商拉人进保健品群 家长:退OR不退很纠结

  前天,扬子晚报微信上开展了一项“微信里最让人讨厌的行为”的调查,近3000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转发”、“广告”、“投票”分别以19%、19%、18%的得票率高居前三名。

  微信里最让人讨厌行为

  1 转发狂 经常发一些广告微信,让我帮忙转发 19%

  2 广告主 朋友圈里卖东西,而且价格是淘宝的N倍 19%

  3 投票狂 各种投票,今天给她孩子,明天给她孩子老师,后天给她孩子老师的领导18%

  4 刷屏狂 各种养生啊、祷告啊、祈福啊之类的东西 15%

  5 自炫狂 每天在朋友圈里晒些高大上的东西,不是豪车就是国外旅行或者是大餐 12%

  6 小气鬼 总是在微信群里抢别人发的红包,但是自己从来不发 9%

  7 奔走狂 每天都在微信运动里排行第一名,早上7点半,他已经走了2万步 5%

  微信这些行为 网友吐槽满满

  网友俞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特别讨厌“广告主”。我朋友圈里有个人卖化妆品,经常发那种是运用产品前后的比较的图,一般运用前的要么满脸疙瘩,要么全身赘肉,看得人很是恶心,更可恶的是,这个人不但在朋友圈发广告,还经常用广告@自己。“你说这是啥意思?意思是我也长这样吗?”俞小姐愤愤不平地表示。

  “投票狂最烦,比如我们有些同学群,平时大家谈天说地互相调侃都很愉快,但是有些人,总会在里面发各种投票的东西,今天让你帮她孩子投票,明天帮她同事投票,后天帮她老公投票,刚开始大家抹不过面子还会应付下,时间长了,她再发,大家都不说话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投票既没有意义又浪费时间,每次都要找半天点好几次才能找到,最讨厌的是还有一些投票微信号,必须要关注才能投票,对于这样的微信号,她投票完后只有一个态度——取消关注。

  家住浦口的秦女士说,她的朋友圈里一个将近60岁的妇女,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化妆后的大头照。大厂的金女士说,有一次外出旅游,旅游途中认识一名热心的大姐,也挺聊得来的。后来她们成为微信好友之后,发现这位大姐家里是开麻将档的,每天中午在朋友圈里发麻将档里的事情,炫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勤快,然后再炫自己可以睡到中午起床,接着是坐在麻将桌上和谁谁谁一起打麻将。

  “明明只是拍个矿泉水瓶,但非要露出个方向盘上的宝马车标,让人不得不怀疑晒水的动机。”网友“月月”最讨厌的则是自炫狂,“每次你上班正忙得半死的时候看到她都在海边休假,那是什么样一种感觉啊?”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