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庆节,我只想静静"六年级女生犀利作文红网络【2】

2015年10月09日09: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节,我只想静静"六年级女生犀利作文红网络

  文章角度新颖受鼓励

  罗盈爸爸以前也是个文学青年,经常在当地报纸上发文章,“没钱了,就写几篇文章发表发表拿点稿费”。爸爸以杂文和散文为主,文笔较为犀利,也有自己的粉丝群。“我这次以为她可能写写乡下的生活,和小猫小狗玩之类,没想到她会写这些。”

  罗盈爸爸说,他们对女儿比较宽松,女儿学习成绩比较平均,属于中等偏上。假期,也是她愿意出去玩,就出去,但大多时候,小罗盈随她妈妈,不怎么喜欢出远门。

  女儿的这篇文章,倒是让老爸也反省自己以前可能有点武断了,“其实,她以前有的文章还是有新的东西,可能是她的文字,还没有表达到位吧”。

  “我的同学都在QQ上给我竖大拇指呢。我的老师说这是我的大作。”罗盈说,长假几天,大家肯定都是写哪里好吃的好玩的,都这么写有什么意思啊,我就想写点别的什么。

  罗盈平时喜欢看书,经常让妈妈网购,看多了,自然也想多了,对于“高速”堵的思考,应该也算是她的亲身体验吧。以前放假,爸爸带着她出去玩,也是堵车,所以她觉得还是呆在乡下好,和宠物们一起玩很开心。

  “乡下有时家里没人,邻居也都旅游去了,我一个人在家,但并不无聊,也许是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的感觉,把家里的阿猫叫出来,静静地,抚摸它,为它梳理毛发,看着这只跟着外婆回家的流浪猫,与它对视良久。它也乖,喜欢和我这样,我从它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

  链接>>>

  网友评论

  @风凌景致:这孩子一定经历了太多事了,一切都看得那么透!

  @我不是你的点点:这么小的孩子就有这样的想法,文笔还能这样流畅,很难得。坚持下去,以后会很有作为。

  @小范姑娘巴拉巴拉巴拉:逢年过节出游并不是贪图什么……只是因为上班族没有和学生一样的寒暑假了……

  @我是贱人我不矫情:这孩子到高中议论文肯定会写得很好。

  @金融专业90后:字好漂亮,逻辑清晰,满分。据《都市快报》

上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