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一帖走红 围观吐槽

2015年09月18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一帖走红 围观吐槽

  常见校服。(资料图)

  新式校服。记者 邵权达 摄

  民国时期的校服。(资料图)

  英国校服。(资料图)

  《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一帖在朋友圈流传,帖子说“中国校服耐磨、耐洗、省事,不怕学生长个头……家长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孩子早恋了”。而不少学生向记者吐槽,再丑也得穿,不穿要受罚。老师则认为,学生穿校服有利于减少攀比,胜在够实用更便于管理。

  微信朋友圈一篇《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的帖子近日疯传,帖中狠批中国学生的校服,认为“中国校服之丑冠绝全球,但它耐磨、耐洗、省事,不怕学生长个头……”。

  耐脏、耐磨、经穿,150元以下的校服成为很多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选择。”

  分析中国校服成为宽大运动服的原因时,文中认为:有老师和家长担心正常的校服会显示第二性征,导致学生早恋,会把用在学习上的精力分散到其他方面,“男女生都穿这么漂亮,难怪女孩要动心思”。此外,中小学生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初中三年合身的校服就要换三次,而且还要分夏、冬、春秋三类,常服和运动服两种,算下来一共要36套,对于家庭的经济方面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帖中提到,美国、英国等国反对学生穿校服的也大有人在,但是他们反对学生穿校服主要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家长所要承担的费用较高;二是一部分人认为统一校服的做法与鼓励注重个性化发展和注重创造性培养的理念背道而驰。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