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为逃“棍棒教育” 厦一13岁少年自制抢钱“大片”

2015年09月18日08:41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逃“棍棒教育” 厦一13岁少年自制抢钱“大片”

  有着很多细节的“自白书”,有着清晰轮廓的“嫌疑人”,有着五六公里的“线路图”……这样一个“剧本”,情节紧凑跌宕起伏,就连老师都相信了。

  然而,这却出自一个13岁少年之手,他为什么要编这样一个“剧本”?

  13岁少年放学被抢钱?

  9月14日,金山辖区一初中的某个教室里,身材瘦弱的小明(化名)等到最后一个同学走出教室,才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老师说:“我放学被抢钱了。”

  下午,小明还交给老师一份“自白书”。根据小明的说法,他放学路上遇到的这名男子,身高大概1.7米,身材微胖,蓄着长发。小明说,前后共有四次,男子强行拿走了53块钱。

  洋洋洒洒一张A4纸的内容,每一次被“清钱”的经过和细节,在小明的“自白书”里都体现得清清楚楚。

  老师看完,觉得事情严重,立即报警。辖区民警赵玺拿到这份“自白书”后也很在意。“细节太清晰了,就连对方长什么样子,小明都是信手拈来。”赵玺解析说,根据“自白书”里的情况,对方不止一次“清钱”,而且像影子一样跟着小明。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