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强力减负第一周:课表“变脸”,作业骤减

2015年09月14日17: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强力减负第一周:课表“变脸”,作业骤减

  新学期的第一周,北京市义务教育新“课程计划”的影响立竿见影:作业量骤降,课程表变脸,孩子们的新学期新意十足。“课程计划”的调整影响着众多学龄孩子的家庭,强力减负之下,家长和孩子都在跟着适应——

  强力减负这一周

  周一 有点慌

  儿子拿回家的新课程表居然有三处空白,周一居然没有语文课,三年级这么关键的一年,居然没有作业……阳阳妈心里有点发慌。

  阳阳妈:老师也说新课程安排是试行,需要探索;我看来看去都觉得正经课太少了,语文课应该每天都有啊!

  阳阳:今天我看了课外书《恐龙世界大冒险》。

  周二 挺轻松

  家长们都在微信群里互相打听作业是什么。语文和英语老师布置的是复习或预习的朗读作业,不需要写;数学作业在课堂上都完成了。

  阳阳妈:我给儿子找了一篇英语短文,让他做了四道阅读理解题。我的状态和上学期没有什么变化,不管老师布置多少作业,我都会给他“加餐”。因为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基础的东西必须抓,不过,也不会让他太辛苦。他四点多就到家了,我回去之前,他还看了一会儿动画片。做完英语阅读,我还陪他下了盘棋,他自己又剪剪贴贴地玩了一会儿。八点半上床睡觉,感觉挺轻松。

  阳阳:今天整理了自己的书桌,在干净的书桌上做手工,心情很好。

  周三 有变化

  数学老师发信息通知:某某页的练习部分同学已经在学校完成,没有完成的请家长督促并预习。

  阳阳妈:以前我儿子每天回来差不多要花一个小时完成作业,不过因为年级低,主要以读和背为主,即便是作业多,真正要写的并没有多少;变化最大的是语文,以前常常要回家听写生字,第二天交上去,老师课堂上再听一遍,这个星期还没有。

  老师不留作业,我也还是让他学一个小时。今天就逼着他背了昨天的英语课文,又做了阅读题。

  阳阳:给老师写教师节贺卡,帮妈妈洗菜。

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