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原标题:90后留学生休学创业 用3D打印蓝牙定制耳机

2015年08月31日16: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90后留学生休学创业 用3D打印蓝牙定制耳机

  原标题:90后留学生休学创业 用3D打印蓝牙定制耳机

  黑格科技核心创业团队。

  创富·案例

  在广州车陂联合社区一层复式楼里,记者见到了黑格科技核心创业团队,其由七位90后留学生组成,他们就读于美国知名学府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2015年5月,团队在创始人桂培炎的带领下休学回国创业,落户广州成立公司,用3D打印技术做双耳蓝牙定制耳机。团队自主研发了3D扫描技术,扫描用户耳朵数据传输处理后可直接3D打印成型。

  目前,团队已经获得由中科招商领投的千万元投资,众筹产品11月登陆京东众筹。

  创始人桂培炎表示,未来团队致力于研发可量化生产的私人定制耳机。“希望通过生产线的工业化4.0改革,打造国人自主研发的高端穿戴式设备。”

  创业故事

  从美国休学回国创业

  走进黑格科技办公区,一种未来科技感扑面而来。坐落在天河区新建的孵化器联合社区,一栋三层的小复式,透明的玻璃,黑色的墙壁,指纹控制的开关门,一排电脑前认真工作的程序员。

  创始人桂培炎,黑框眼镜,T恤牛仔裤,交谈中显得成熟严谨,典型的工科男气质。不过,清一色90后创业团队的工作氛围还是很轻松,采访中一名员工养的宠物狗一直在旁边绕来绕去,员工交谈也是非常随意。

  “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参加校内外的创业比赛。”桂培炎回忆起美国求学往事,表示团队成员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分别来自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工业设计以及策略媒体等不同专业。

  2014年,团队经由教授推荐参加了芝加哥一个创业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竞争在1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桂冠。而在这项由美国人举办的创业比赛中,黑格团队是唯一一支非美籍参赛队伍。

  “我们反复修改了26遍创业项目书,在4天的准备时间里只睡了20个小时”,桂培炎告诉记者,在修改创业项目书过程中,有幸向全美3D打印及定制耳机行业的7位专家请教权威的意见,学习到了准确的行业知识。“这段参加创业比赛的经历,也为我们之后的回国创业打下了夯实基础。”

  休学回国创业,是团队一致的决定。桂培炎表示,在美国参加完创业比赛后,就着手创办定制耳机公司。目前国内创业政策氛围非常好,团队对项目充满信心,希望能做一款国人骄傲的私人定制耳机品牌。有了共同的目标愿景,团队很快做出决定回国创业。

  “一百万美金和六百万人民币,价格是等值的,但是做的事情不一样,效率效果也不一样。”桂培炎坦言,回国创业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内工作效率更高。比如电路板市场,在国外创业还是要拿回中国来加工,整个周期很长,国内效率更高,人的执行力也更强。另一方面,考虑到在美国3D打印以及定制耳机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团队在美国留了一个实验室,用于获取最新行业资讯。

  2015年5月,团队正式落户广州。据桂培炎介绍,团队做了小范围调查,8万多份取样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自己现有的耳机不满意,比如不容易佩戴,容易掉,或长时间佩戴疼痛,音质不够好,耳机线束缚等等。“我们黑格科技用3D技术打印出来的私人定制耳机,能够解决传统耳机的痛点。”(彭琳 雷超越)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