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今年将首次公布高考考生成绩排名

2015年06月17日07: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年将首次公布高考考生成绩排名(图)

  今天(16号)上午,位于北大的高考语文阅卷点对媒体开放。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近6万名考生在17个考区、101个考点、2032个考场参加了考试(高职自主招生已录万余人)。今年本市高考共需阅卷近22.8万份。

  根据工作安排,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将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及排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生不仅可以查高考成绩,还可以查高考排名。另外,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一分一段情况、分数分布情况也将于23日向社会发布。这些信息今年都是首次详细向社会公开。

  考试院表示,因为今年填报志愿是在成绩发布之后进行,所以请学生注意参考相关信息。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

  阅卷区县教师首次超半数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全市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全市共有1185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其中,统考评卷1145人,来自高校的评卷教师564人,占总人数的49.26%;来自区县教研部门、中学教师581人,占总人数的50.74%。

  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对区县教研员和中学教师的遴选比例,区县教师比例逐年增加,今年超过50%,总人数首次超过高校教师人数。将各区县评卷骨干教师、往年曾被评为优秀评卷员的教师作为必调人员进行了优先遴选。

  阅读量增加“零分卷”增多

  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漆永祥介绍,今年因为语文小题增多,增加了8个小组长。

  今年语文的变化,体现了语言、文学与文化的结合,有“大国文”气象,知识题增加了灵活性与思考维度。今年由于阅读量的增加,一些孩子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造成一些题目“零分卷”增多。例如第四大题23、24、25题,有部分学生25题空白,估计是没时间作答。还有的学生没有时间组织语言,只是抄了一遍题。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