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史家小学公益演出倡环保 老外竖起大拇指

2015年04月28日11: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孩子们表演舞蹈“春天在哪里” 毕欣 王江 许志达 摄影
孩子们表演舞蹈“春天在哪里” 毕欣 王江 许志达 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欧兴荣 祁冰)近日,史家小学二年级1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到日坛公园举办一场“积善终成山,环境美佳佳”的公益演出活动。活动以小短剧、舞蹈、拍手歌、诗歌朗诵的形式向现场市民传播环保理念,呼吁大家通过减少开车,绿色出行,真正地为环保尽一份力。

活动当天,同学们先是表演舞蹈“春天在哪里”,女生们穿着鲜艳的小红裙子,宛若一只只欢快的小鸟,男生们个个精神抖擞,跳得非常起劲。引来现场围观群众一片片喝彩声。舞蹈之后,是“抗击雾霾,从我做起”的环保小短剧。“春天的树林里,鸟语花香”,穿着大树衣服的同学,扮演小花的小女生以及在舞台上飞来飞去的小黄鸟,立即将整个公园的游客都吸引到舞台前来。

一位家住附近的王大妈看着孩子们的表演高兴地不停拍手,她说,环保短剧让游客在娱乐中明白保护环境的道理,寓教于乐,确实不容易。旁边一位某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更是向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

公益演出还有12班自编的“环保歌”,朗朗上口的环保术语,经过了同学们边拍手边背诵的表演之后,很多游客已经能复述一两句。

演出结束后,12班同学还纷纷拿出自己提前准备的“公益环保画”以及环保旗帜,沿着公园进行了“倡环保健步走”的宣传活动。队伍所到之处,引来无数游客们关注的目光及啧啧称赞。

此次公益活动是一场完全由学生们主导,展现当代儿童环保视角的公益演出,也让关心环境保护和孩子教育的市民通过观看演出感受到心灵的触动。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