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新媒体进校园 探访身边的特色校——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果展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附翠微学校教学主任:在希望中享受快乐

2015年04月27日17:57    手机看新闻

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三个要素:学生成长、教师发展、科学管理。

首先,教师队伍结构性改变。人大附中承办翠微中学、卫国中学后,派来了16位老师,分布在不同学科不同年级,在教研组年级组形成了雁阵,他们就像领头雁,人翠教师队伍开始展翅翱翔。

在学科顾问的带领下,教学方面最小单位备课组是这样备课的,参加人本集备,人系再交流,回到学校二次备课,针对本班学情书写教案。

老师们的课堂在模仿中改变着。创新总是从模仿中开始,老师们走进人本课堂,请来名师做讲座,翠微呈现了课堂新常态,近水楼台,不用走出校门,就能听上人大附中特级教师的课,这是一节丁利书记的常态课,教室后面坐满了听课老师。我们下一步要对课堂进行引领,打造出具有翠微特点的课堂。老师们在学习模仿中进步,有什么能比自己专业进步成长更能感到幸福快乐!

其次,学校管理抓住核心点。人大附中管理团队务实作风、快节奏、以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体现在我们平时教育教学每一件事情、体现在期中考试考务管理、期中考试后分析上,校长书记亲自指导,场场讲话,指出方向,给与方法。印证了教学质量提升都是“干”出来的观点。

最后,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及校园生活实现育人目标。我校为学生提供了综合实践类、人文社科类、理工科技类课程;校园社团、戏剧节、韩国文化节等活动,体现了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创新求实崇德博学的办学思想。

所有这些变化孕育在和谐向上的校园,这是我们学校教工趣味运动会上一张张笑脸,我们已经分不清哪一位老师是翠微的还是人大附中的,在快乐的校园生活中融为一体的教师同伴、师生、家长学校的关系中。

这里有家长对我们的期待、有学生的努力、有教师的敬业。这个校园就是这样:有一种力量推动向前,有一双手托举向上,有一种精神鼓舞向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不让一位老师落后!(人大附翠微学校教学主任 杨丽)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