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报名门槛降低 向传统文化项目倾斜

2015年02月10日18: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意见》。今年的入学工作意见发布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春节前就发布入学政策,是为了方便老百姓早做准备,但是入学工作启动时间并未提前,和去年一样,还是5月1日启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

李奕介绍说,今年《意见》总体保持稳定,也有一些新变化,如强调区县教委的主责、民办校和寄宿制提前招生、特长生招生将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

降低特长生报名门槛 做到“机会平等”

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军说,今年特长生招生的总比例不会变化,各区县招收特长生比例不得超过2014年,并要求适当减少以适应教育部关于2016年特长生的招生要求。

王军把今年特长生招生的特点归纳为四个“更”:更规范、更严格、更公开、更倾斜。

今年,市教委要求各区县的招生名额向民乐、书法、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项目倾斜,具体的倾斜政策由区县制定。同时,教委要求各区县要降低特长生报名门槛,把申请资质降到最低,做到“机会平等”,让更多有兴趣、有特长的孩子都有机会参加特长招生。

王军说,在特长生录取方面,选择标准会更加严格。今年市教委将组织评审专家、人大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人士组成的督察组,到各区县考试现场进行督察,招考信息和录取名单也将全程公示。

相关阅读:

2015北京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教育新地图更立体
    今年北京各区县都将制定非京籍学生“五证”审核细则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