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北京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教育新地图更立体

2015年02月11日08: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构建起贯通学段的立体通道,让学生不出片区,在家门口的好学校完成9年乃至12年的学业,为学生成长提供优质的“无缝培养链”。

去年,北京各区县通过完善学区制,组建教育集团、集群、协作区、联盟等方式优化区域资源,描绘了一幅幅以公平、优质、均衡为特征的“北京教育新地图”,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教育改革的红利。全市小学就近入学的比例达92.26%,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达77.64%,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显著提升。

今年,北京市将多措并举,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实现所有区县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将持续通过学区制、集团或集群办学、合作办学、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模式,校际横向联合,扩大重组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好每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今年,市教委提出“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9年学”的目标。李奕表示,如果说2014年“北京教育新地图”是一个平面构图——从点到线、再到面扩大优质资源效应,那么,2015年“北京教育新地图”上,优质教育资源贯通的立体网络将成为一个新的显著特点——着力从面到体,多维度构建纵向贯通的立体布局,力推九年一贯、对口直升、初高中对接等实质性举措,学段贯通、课程贯通、资源贯通,提供在本区域9年乃至12年“连续消费”教育资源的优质供给服务。

相关阅读:

    今年北京各区县都将制定非京籍学生“五证”审核细则
    2015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报名门槛降低 向传统文化项目倾斜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