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京妈妈美国家中办"学校"教娃 考试成绩官方认可

2015年02月10日07: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妈妈美国家中办"学校"教娃 考试成绩官方认可

  两个孩子就是出去旅游,也要在房车里认真上课。

  柳榕女士是地道的南京人,25年前她加入出国大军,在美国读高中上大学,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不过可能连她也没有想到的是,多年后,她却坚决地让自己的孩子放弃美国学校。孩子们都在家上学,她和先生既当父母又当老师,他们还开着房车周游美国,并且带孩子全世界游学。前不久,作为游学的一部分,柳榕一家回到了南京,向扬子晚报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家庭学校”。

  孩子们为什么退学?

  学校上的课却要在家里再教一边,成退学爆发点

  前不久,在南京的一家小咖啡厅,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柳榕,1989年,在那股出国热中,她选择了从南京前往美国。现在她和先生Ticho有4个孩子,大女儿Vivi今年14岁了,原本该上高一了,如今正就读于“家庭学校”。同样在家上学的还有12岁的大儿子Gordi,爸爸妈妈就是他们的老师。

  柳榕告诉记者,原本并没有打算自己教育。其实2013年夏天以前,两个大孩子前后在马萨诸塞州一家公立学校及加州基督教学校上学。但学校教育的目的,他们就很不认同。“在学校,必须达到什么样的分数,才能得到对应的等级,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如何……”柳榕和先生觉得这样的培养太模式化和固化,剥夺了孩子成长的其他可能性。

  而Vivi的变化更坚定了他们让孩子“辍学”的决定。Vivi的学习一向稳定,但上初二初三时,学校的校长与老师频繁更换,她的数学成绩也明显下滑。Vivi时常放学回家还要让老爸重新给她解释难题。“原本该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却要在家里再学一遍,那还为什么要去学校呢?”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