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苟仲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决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

2015年02月09日10: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做客人民网,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他认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思想保障。

苟仲文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高校办学治校的首要问题,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关键所在。

高校培养出来的人才,是不是听党的话,是不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不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也就是说是不是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这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党的执政之基,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其意义极为重大。

相关链接:

访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苟仲文:北京高校须担起宣传思想工作“排头兵”的政治使命
   北京将与中央党校合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研修班
   北京将出台措施强化阵地管理 加强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